竞技风暴

邵佳一助国足赢回尊重 媒体感慨幸亏董方卓没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2:59 新浪体育
邵佳一助国足赢回尊重媒体感慨幸亏董方卓没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的早些时候德国媒体对于中国足球和邵佳一进行了比较多的负面报道,不过随着中德之战中国队虽败犹荣的表现,德国媒体不得不重新回头,来正视中国队以及邵佳一取得的进步。

  慕尼黑1860队官方网站以《邵佳一和中国队值得尊重》为标题报道了这场比赛,文章提到,只以0:1惜败,中国国家队在与德国“明星”队的比赛中表现优异!这支在国际足
联世界排名上位列六十的队伍甚至获得了更好的机会,尤其表现在:由克林斯曼领导的德国国家队只靠一个点球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他们的表现引来了座无虚席的汉堡美国在线体育场里的一阵嘘声。邵佳一认为,“如果我们运气好些的话,也很可能会赢得这场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为了迎战三次获得

世界杯的德国队,召回了五位在欧洲各大联赛踢球的球员。首发阵容中除了邵加一还有埃弗顿的李铁,
曼城
的孙继海,凯尔特人的杜威以及原亚琛球员谢晖。在安特卫普的董方卓暂时坐在替补席上。中国球员从比赛开始就非常卖力的防守,德国队虽然看起来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是就像克林斯曼说的一样,德国队还是缺少了“决定性的力量”。所以施魏因斯泰格29分钟和代斯勒41分钟的远射都没有给中国队守门员李雷雷带来什么威胁。在中国队方面谢晖在43分钟由一次反击中形成个人突破差点就改写了比分,之后孙继海又以一脚小角度打门给卡恩打来了一些麻烦。

  下半场开场后六分钟德国队利用李玮峰对施奈德犯规形成的点球为德国队取得领先。大概全场60分钟的时候邵佳一完成了他的使命,被替换下场。这位中国队的前卫尝试着在中场穿针引线,但是他的大部分传球还是缺少了一些运气。“当我们看到董方卓的头球打在立柱上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说德国队真是太好运了”。就这样这场比赛就以1:0这样皆大欢喜的比分结束了。

  “这场比赛让我陷入沉思”,德国ARD体育网站的专业评论员,足坛名宿内策尔如此总结这场比赛,“这样的表现显然是远远不够的。与这样一位对手比赛我们应该付出更多。”

  对于中国来说这样0比1的结果也可以算作是一次胜利。邵佳一这下可以满意了,这次在2006世界杯举办地德国的客场比赛,“我们表现出了我们所掌握的”,这位25岁的男孩说,“如果我们运气好些的话,也很可能会赢得这场比赛。”

  不过,邵佳一在

慕尼黑1860队的处境依然没有大的改观,本周末,慕尼黑1860队客场挑战帕德博恩,德国媒体普遍将邵佳一列进替补。如何尽快在联赛中取得突破,才是邵佳一应该尽快解决的问题。(小席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