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10号救星打开胜利之门 感谢齐达内更感谢爱尔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3 体坛周报
法国10号救星打开胜利之门感谢齐达内更感谢爱尔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法国队终于出线了!所有悬着的心都放下了。感谢齐达内,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感谢爱尔兰,帮助多梅内克完成了对瑞士的阻击。

  巨大的蓝色球衣在看台上飘扬,8万名球迷的欢呼震耳欲聋。在多梅内克时代,这是进攻上投入实力最大的一次,错过了在瑞士直接出线的机会之后,4比0,法国队终于没有让球迷失望。维尔托德、西塞和戈武三名前锋同时首发,从一开场就从右路和中路轮换发动了
潮水般的进攻。不过,面对塞浦路斯的紧密防守,全线压上的法国队打得显然过于急噪,而前场球员之间缺乏配合也浪费了很多机会。第24分钟,维埃拉受伤下场,更让主场球迷揪心。

  “齐祖,齐祖”的呼声响彻球场,关键时刻改变场上局面的正是这个10号救星。法兰西球场是齐达内的福地,5年前在对巴西的决赛中他曾经用两粒头球让法国队成了世界冠军,2年前和

乌克兰的比赛中他打进了制胜一球。而在这场关系到法国队前途的决战中,齐达内再次发挥了自己的灵魂作用。开场只有2分钟,齐达内30米外一记远射被对方门将勉强托出横梁。2分钟后,齐达内左路下底传中被对方后卫破坏。转机出现在第29分钟,萨尼奥尔右路长传冲吊,齐达内远门柱包抄,胸部一停之后推射破网,1比0。

  僵局打开后,酣畅淋漓的攻势随即带来了更多进球。第32分钟,西塞禁区前直传,维尔托德单刀挑射再下一城,2比0。第44分钟,维尔托德回敲给多拉索,后者外脚背推射破门,3比0。第84分钟,戈武左路突破横塞禁区,替换维尔托德上场的久利用脚后跟拨到远端的齐达内脚下,齐达内没有直接射门,做个假动作又给回中路,久利轻松送进空门,4比0。

  本场比赛惟一的遗憾是和齐达内一样倍受期待的西塞,他没有重演自己面对法罗群岛时的进球效率,反而浪费了近10次进球机会。第14分钟,西塞左路禁区内小角度射门打偏;第21分钟,他接多拉索直传后利用速度优势直插禁区,但挑射高出横梁;第24分钟和第40分钟,西塞又有两次获得单刀机会,可惜都直接把球送给了门将;第29分钟和第46分钟,西塞两次成功中路突破,可惜都打偏了;第81分钟,他的倒勾又被扑出;第82分钟和第85分钟虽然终于进了球,但两次都越位在先。

  4比0,虽然没有完成多梅内克大比分的预期,但经过了5次平局之后,背水一战的法国队还是凭借自己在法兰西大球场这次疯狂的胜利搭上了直达德国的末班车。执教法国队满整整第15个月,倍受争议的多梅内克终于迎来了自己命运的转折点。

  赛后,走出球场的法国队脸上写着兴奋。多梅内克开心地说:“现在我们要用心地去品尝这个胜利!”维埃拉则表示:“我们经过了太多的悬念,比如和爱尔兰一场比赛,和瑞士的平局,但最最重要的是获得了直接出线的资格。这个结果来之不易,但是我们终于拥有了,我为此感到很幸运。”

  惟一平静的是功臣齐达内,他很谦虚地说:“我们做了我们能做的一切,赢得了这场比赛。这是一个正常的结果,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所有人共同配合的结果。”在法国电视一台现场解说的阿森纳主帅旺热感慨地总结说:“现在我们终于放心了,我觉得这主要归功于齐达内等老队员的回归。法国队直接出线不是个意外,因为瑞士的锋线实力并不强,而且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体力消耗过大,因此很难在爱尔兰客场再次超水平发挥。”

  法国(433):库佩/萨尼奥尔、图拉姆、布姆松、加拉/维埃拉(24’迪亚拉)、多拉索、齐达内/戈武、西塞、维尔托德(60’久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