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又遭德媒体恶意挖苦 自信中德之战绝无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2:08 新浪体育
邵佳一又遭德媒体恶意挖苦自信中德之战绝无0:8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开始以来,邵佳一的征途很不顺利,直到最近他才赢得了两场替补机会,中国队和德国队的友谊赛本来是邵佳一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邵佳一近来却连续遭到德国媒体的非议和刁难。11日出版的《南德意志报》的文章恶意挖苦邵佳一通过翻译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考虑到该报的巨大影响力,这样的歪曲报道这势必会影响邵佳一的形象。

  《南德意志报》记者舍克利希在文章《卢在讲话》中描述到,一般来说,在记者招
待会上都是主角在台上讲,记者们坐在一旁静静地听,这种情况十分常见。但是他们听不懂主角在讲什么的现象是很少出现的。但是在慕尼黑1860现役球员,中国国家队成员邵佳一长达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却发生了这样的情况。

  舍克利希挖苦到,“因为实际上不是邵佳一,而是

慕尼黑工业大学电子系某个中国学生卢远(音译)才是这次招待会上最重要的人。他要邵佳一把问题翻译成中文,再把邵佳一的回答翻译到德语”。

  “对我来说,德国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不过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来展示我们的能力,同时从比赛中学习更多的东西。”邵佳一用卢的声音这样说到。当问到周三中国队可能的战术的时候,邵佳一说应该是4-5-1(邵讲给卢,卢转告记者)。 “我们有五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他们现在都到了

汉堡,其他的都是中国顶尖的球员,所以德国队要小心了!”邵佳一又一次的用卢的声音这样说到。

  文章写到,虽然他们语言上有障碍,但是邵佳一却还懂得开玩笑。邵佳一说,假如他是德国队主帅,他将会把所有的防守球员都派上场!但是当被问到中国队对德国赢的机会,邵佳一变得严肃起来,“要预测一个结果是非常难的,也许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教练已经帮我们做了很好的准备,所以我想,我们应该不会输个0:8的。”

  不管结果是怎样的,在邵的家乡中国这场比赛将会受到很大的关注。足球在中国也和在德国一样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在家中,酒吧,饭馆,以及所有有电视的地方人们都会关注这场比赛。而从德国人角度看,这只是对足球十分普通的对待方式。

  最后在涉及到邵佳一在1860的处境的时候,当记者们问他如何解释到现在为止为什么还没有在慕尼黑拿到主力位置的时候,邵佳一表示,“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和教练很好的沟通吧。”(小席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