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冠军教练盛赞托蒂 贝阿尔佐特:他是一个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19 体坛周报
意大利冠军教练盛赞托蒂贝阿尔佐特:他是一个现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与斯洛文尼亚比赛后,托蒂周日返回了罗马。由于比赛中犯规,他因累积黄牌不能参加本周三在莱切对摩尔多瓦的最后一场预选赛,所以与同样停赛的加图索以及左手大拇指受伤的内斯塔一同离开国家队。上周六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就托蒂停赛一事说:“我为弗朗切斯科遗憾,他在体能和心理上都处于极佳时刻。但他已经做了最多,我们有时间在国家队再见。”

  托蒂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的传球出神入化,可惜由于其他前锋的失常,托蒂的助攻劳而无功。托蒂也在伺机自己射门,可惜也没有破门。但全场比赛,托蒂始终是个亮点,赢得了不少掌声。现场记者大多将最高分打给托蒂,托蒂对自己的表现也相当满意,“我们终于提前出线,我们踢了场漂亮的比赛,我相信自己是主角之一。我做了许多助攻,自己也差点进球。无论如何,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托蒂无疑是

意大利最佳锋线队员,可以打前腰,也可以打前锋,如同他这场比赛做的那样。托蒂最后一次打替补是2001年2月28日意大利对阿根廷的比赛,第53分钟时他替换菲奥雷上场,从此之后,托蒂一直在国家队担任主力,唯一的例外是2002年
世界杯
前夕,为了保险起见,特拉帕托尼让他在对捷克比赛中坐在替补席上。

  从最后一次打替补到上周六的比赛,托蒂参加了27场国家队比赛,先后与14个前锋搭档:大因扎吉、皮耶罗、德尔维奇奥、蒙特拉、维耶里、科拉迪、基耶萨、迪瓦约、巴扎尼、卡萨诺、吉拉迪诺、埃斯波西托、托尼和亚昆塔。其中搭档次数最多的是维耶里(16次),其次是皮耶罗(11次),最少的是巴扎尼和埃斯波西托(1次)。锋线球员都愿意在托蒂身边踢球,亚昆塔上周六就说:“与托蒂踢球是每个前锋的梦想,因为他立即将球传在你要的地方,传球前甚至不看你一眼。”

  国家队离不开托蒂,但里皮赛后的遗憾未免有点“虚伪”,因为周三与摩尔多瓦的比赛仅仅是走过场。托蒂赛前黄牌在身,再吃一张黄牌正好停赛,所以,不少人认为托蒂甚至加图索都是故意犯规。无论如何,里皮以德国世界杯为目标,托蒂的黄牌客观上正中下怀。

  托蒂早就瞄准了世界杯。在国家队大胜白俄罗斯后,托蒂就自信地说:“如果我们这样踢下去,就是巴西也不怕。”1982年世界杯冠军教练贝阿尔佐特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也对托蒂予以高度评价,“托蒂是这支国家队我最喜欢的球员。对我而言,他是一个现象,因为他具备一切:力量、技术和视野,所以应该在两个前锋后面打前腰,从而得到最大的发挥。托蒂是近年最强大的球员,就他水平而言,可以在我的世界杯冠军队里踢球。他需要做的只是注意对挑衅不作出反应,但我相信他在这方面也成熟了。”

  贝阿尔佐特当然指的是欧洲杯托蒂对丹麦球员波尔森的吐痰事件。这曾让托蒂的声望一落千丈,但在最近的

冠军杯上,由于波尔森对卡卡使用同样的挑衅战术,托蒂的同情者日益增多。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再次夸奖托蒂说:“一旦弗朗切斯科处于这样的状态,他是不可防守的。在一年的困难后,他重新发现了安宁和身体状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