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席射手缺阵希腊进攻乏术 欧洲冠军进军德国几乎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42 体坛周报
首席射手缺阵希腊进攻乏术欧洲冠军进军德国几乎无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燃一报道 10月的哥本哈根远没有7月的里斯本般阳光灿烂,雷哈格尔和希腊队注定无法在欧洲大陆寒冷的最北端复制他们在地中海上演的神话。10月8日,坐阵主场的丹麦队在4万多球迷的助威声中,以1比0小胜希腊,基本粉碎了欧洲冠军进军2006年世界杯的梦想。尽管丹麦队的出线形势也不容乐观,但一旦下轮土耳其无法取胜,他们只要客场击败鱼腩哈萨克斯坦便可打附加赛。而希腊若想出线,主场战胜格鲁吉亚之余,还要期盼丹麦不胜、土耳其落败,可能性微乎其微。

  丹麦队在1992年意外获得欧洲杯后,没能打进1994年

世界杯。12年后,他们让希腊人品尝到了当年自己曾经历过的、从巅峰跌到谷底的巨大落差。此前只有1976年欧洲杯冠军捷克,缺席了之后的1978年世界杯。谁也没有想到,此前默默无闻,从未晋级过大赛决赛圈的
乌克兰
能从该组提前2轮出线,成为欧洲区除德国外的第1支出线队,而2002年世界杯季军
土耳其
、1992年欧洲杯冠军丹麦和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却为小组第2争得不可开交。

  本轮赛前,多赛1场的土耳其积20分列小组第2,分别领先希腊和丹麦2分和4分。如果希腊能在哥本哈根获胜,将超越土耳其,掌握出线主动权,打平或失利都将看别人脸色。希腊球员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查里斯特亚斯说:“丹麦实力很强,目前状态也非常好。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拿到3分是最重要的。”德拉斯认为如果能集中精力,球队有望获胜。这2名主力均有伤在身,他们的缺席是希腊的一大损失。两队过去16次交锋中,希腊仅得3胜3平10负,完全处于下风。

  开场后,志在必得的希腊人向主队大举施压,丹麦门将索伦森成为前20分钟场上最忙的球员。丹麦锋线未能对希腊球门构成太大威胁,但30分钟后他们逐渐开始占据主动。第39分钟,延森开出角球,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对皮球轨迹判断失误,格拉夫加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破门。上半场,希腊就有6人吃到黄牌,但他们凶狠的逼抢却只换来了落后的结果。下半场,罗梅达尔、托马森和延森又创造了多次机会,而缺少了首席射手查里斯特亚斯的希腊队进攻乏术,基本上没能形成有威胁的射门。队长扎戈拉基斯表示,输球让他“已经彻底疯掉”。

  丹麦主帅奥尔森对球队能战胜希腊十分满意:“球员们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让我们等着看下一轮吧!”格拉维森本场领到黄牌,下轮将停赛。领先丹麦1分的土耳其将赴客场挑战阿尔巴尼亚,此前他们曾在主场2比0胜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