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收关战菲戈顶班德科 斯科拉里打造新老结合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17 体坛周报
葡萄牙收关战菲戈顶班德科斯科拉里打造新老结合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进军德国世界杯的路上,葡萄牙队现在只需再迈出一小步——10月12日在阿尔维罗主场对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拿到1分,斯科拉里和他的球员们就可以开启香槟酒庆祝出线了。

  事实上,斯科拉里在本场关键比赛前遇上了少有的缺兵少将的局面:中场核心德科受罚停赛,后腰科斯蒂尼亚有伤,接着另一名后腰佩蒂特又在训练中受伤,左后卫努诺·瓦
伦特和边锋C.罗纳尔多则因伤缺席了国家队前两天集训的所有训练。

  当然,斯科拉里并不用过分担心,因为对手列支敦士登实力很弱,只要球员保持足够的专注,后防不失球,拿到1分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唯一需要的就是根据伤病情况,对原有阵型进行调整。

  和2004年欧洲杯开赛后才撤下科托、鲁伊·科斯塔等“黄金一代”球员换上新生力量不同,斯科拉里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上已经打造出了一套稳定的新老结合的4231主力阵容:门将里卡多;中后卫安德拉德和卡瓦略,左后卫努诺·瓦伦特,右后卫米格尔(费雷拉);双后腰提亚哥(马尼切)和科斯蒂尼亚;
中锋
保莱塔,身后从左到右是C.罗纳尔多(西芒)、德科和费戈。

  本场比赛前,斯科拉里需要做的最大调整就是找到德科在中路位置的替代者。这个人选不是别人,正是费戈。费戈平时喜欢在边路活动,但同样踢过前腰,他作为德科的替代者坐镇中路,左右分别是西芒和C.罗纳尔多,不失为一个出色的弥补方案。

  双后腰位置上,斯科拉里在训练中试验了蒂亚哥和马尼切的组合,即使佩蒂特伤愈,坐板凳的可能性还是更大。而左后卫位置瓦伦特的缺失,斯科拉里则试图让费雷拉改打左后卫,米格尔仍然留在右路。

  在训练中,斯科拉里特别强调全队的前压逼抢和提高传接球速度,因为“列支敦士登肯定会和立陶宛一样,试图用非常顽固的防守反击战术来对付我们。”葡萄牙曾有预选赛开赛之初客场被列支敦士登2比2逼平的荒唐战绩,此番在主场决不能再犯小视对手的错误。

  斯科拉里还特地向本菲卡俱乐部提出,请该俱乐部的B队来做国家队的技战术陪练。直到对抗练习结束后,斯科拉里才会确定主力阵容。斯科拉里是个聪明人,他还特地演练了一套努诺·戈麦斯-保莱塔双中锋战术,这套战术可以在三种情况下使用:费戈在中路水土不服,C.罗纳尔多战前仍然没有伤愈,对手密集防守严密。

  在斯科拉里和葡萄牙足协尤其是好友保罗·索萨努力下重返国家队的费戈,目前感觉非常好,“我们只需1分就可以进军世界杯了,尽管还有两个主场,我们仍然要争取最早实现出线目标。现在国家队训练营气氛真是棒极了,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谈到葡萄牙在明年世界杯上的目标,费戈说:“我不想制定目标,我们明白各种难度所在,但我可以保证现在这支队伍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期待着能够战斗到最后一刻并赢得胜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