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超值买卖收购一把好枪 丹麦前锋自曝足球奋斗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3:59 体坛周报
沙尔克超值买卖收购一把好枪丹麦前锋自曝足球奋斗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雷报道 沙尔克04的丹麦前锋索伦·拉尔森以极高的进球效率,让德甲领教了自己的厉害。他在11场正式比赛中7次替补登场打进8球,平均每67分钟就进1球。上轮又是他的进球助沙尔克客场1比0击败法兰克福。如此高的进球率也被他复制到丹麦国家队,最近5场比赛他打进6球,成为丹麦队1993年来继奥尔森(Olsen)之后最高效的射手。拉尔森说,让他奋发的原因是一次险些破产的经历。

  拉尔森在丹麦豪门布隆德比效力时,同主教练大劳德鲁普的关系很紧张。大劳德鲁普不欣赏拉尔森“机会主义”的风格,拉尔森则抱怨主帅不重视自己。短暂的合作后,拉尔森被租借到了丹麦第2级联赛。心灰意冷的他今年匆匆转会去了瑞典尤尔加登,当时他的年薪还不到100万欧元。

  偏偏此时拉尔森又忙中出错,忘记在合同中写入受伤后关于工资问题的条款。不幸的是,他刚打了几场比赛后就受伤了,很长一段时间没能从俱乐部领到工资,治疗的费用还要自己掏腰包。沙尔克04主教练兰尼克说:“索伦告诉我,他当时即将破产,已经没有什么积蓄了。这对他来说肯定是一段非常难熬的时间。”拉尔森回忆道:“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段。”伤愈复出后,拉尔森训练格外刻苦,比赛中显出杀手本色,一口气帮尤尔加登打进10球。

  6月时,阿绍尔看了尤尔加登的一场比赛,本想考察后卫克尔德鲁普(Koldrup),但却被拉尔森的精彩表演所吸引,刚看了15分钟,就拍板决定引进他。事实证明,阿绍尔没看走眼。如果没有拉尔森联赛中的4个进球,沙尔克将比现在少7分,排名也将掉到第11,而不是现在的第4。

  对

AC米兰
冠军杯
小组赛,也是拉尔森为球队攻入首球。在他的转会合同中有这样的条款:“如果沙尔克04能进冠军杯16强,将再支付给尤尔加登25万欧元。”即便如此,这仍是桩超值买卖,阿绍尔如今逢人便说:“这是一次美妙的投资,拉尔森真是一把好枪。”

  拉尔森的女友尼娜住在丹麦,每当比赛结束后,他总要在球队的大巴上和女友给打电话。不过车里信号很弱,兰尼克就把靠车门的位置让给拉尔森,并让司机把车门打开。兰尼克诙谐地说:“拉尔森什么都掌握了,就是打电话还要帮助。开着车门即使不用电话,拉尔森也能同丹麦通话。”

  最近几轮联赛,丹麦同胞桑德逐渐沦为替补,拉尔森对此谦虚地说:“桑德是我的榜样,他帮沙尔克取得了很多成就,我还要向他学习。”本周六,丹麦将在主场迎战希腊,胜者有望取得小组第2跻身附加赛,拉尔森也许将再次充当球队的救世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