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德国队打不垮中国队 攻克卡恩并非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8:56 新浪体育
邵佳一:德国队打不垮中国队攻克卡恩并非神话

邵佳一整装待发(德国之声供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星期的一场病最终还是让我错过了本轮德乙比赛,在去客场比赛前,教练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决定不带我去波鸿。

  “你还是在家里休息养好身体,好好准备国家队的比赛。”临行前,教练毛勒尔特地叮嘱了一句。以我的身体情况,虽然谈不上状态理想,但是作为替补队员上场比赛也不是不可以的。既然教练照顾我备战国家队比赛,我当然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但是最后看到球
队以0比1输给了波鸿队,心里多少有些不是滋味。尽管对于眼下的我来说,国家队比赛远比俱乐部的比赛重要,但是我也不希望球队输球,刚刚在主场赢了比赛,转眼又输了客场。如果本赛季要升级的话,球队需要一个稳定的状态,而不是时起时落。

  还是暂时忘了这事吧,全心期待国家队的热身赛可以冲淡任何的郁闷。一个星期来,我也记不清有多少德国媒体记者跟我提起中德热身赛的话题。我的回答几乎都是一样的:我们承认德国队比我们强大,但是我们也不会是一盏省油的灯,

中国队员会齐心一致和德国队拚搏,直到最后一分钟。

  有人担心中国队会被德国队打垮了,我觉得这样的担心未免太悲观了些。上次我们打西班牙,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德国队难道会比西班牙强很多?除非我们自己的表现出现了很大的反常,不然这种可能性很小。应该承认,德国队在克林斯曼的执教下,打法有了一些改变,比如不再单纯依靠身体的优势,加强了地面短传配合等。但是他们的弱点至今也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比如防守漏洞百出,如果我们能好好利用防守反击的机会,穿透卡恩把守的球门也不是天方夜谭的事情。

  (未完,点击观看德国之声网站报道全文)

  (邵佳一)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