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周两大搞怪庆祝动作:英超旱地跳水 托雷斯争议鬼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02 体坛周报
本周两大搞怪庆祝动作:英超旱地跳水托雷斯争议鬼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周两大搞怪庆祝动作:英超旱地跳水托雷斯争议鬼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燃一报道 上周六主场对阵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替补贝拉米出场的芬兰前锋库奇在最后10分钟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0拿下两连胜。进球后的库奇向观众展示了与众不同的庆祝方式:他身体向前冲,平行飞向空中,落地时肚皮首先摔在了地面上。这个被称为“belly flop”的动作原意为肚子先着水的笨拙跳水动作。但库奇肚子接触的不是水面,而是算不上柔软的草地,不知身高1.89米、体重达到80公斤的他能否承受住如此巨大的冲击。

  不过,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对此倒还算放心:“我不会禁止他这样做。上赛季他在伊普斯维奇做了20次,什么事都没。我希望他接下来还有机会做这样的动作。”

  这两个进球是芬兰国脚今夏从伊普斯维奇转会布莱克本后首次开张,他独特的庆祝动作也是首次在英超表演。赛后库奇表示,并不需要降落伞来帮助完成这个高难度动作,“我做这个动作从来没受过伤。每人都有自己的庆祝方式,这是我的。我希望每人都能和我一样享受到进球的快乐。”

  现年28岁的库奇出生在科索沃地区,12岁时离开战乱中的巴尔干半岛来到芬兰并入籍。2001年他被斯托克港队签下,当时布莱克本主帅索内斯就想买他,但最终双方在转会费上没能达成一致。库奇今夏免费加盟后,适逢贝拉米状态不佳,看来他将有更多机会为球迷表演跳水绝学了。

  金童鬼脸

  误惹对手

  记者林静风报道 罗纳尔多的蟑螂式庆祝方式在西班牙引起了轩然大波,阿拉维斯人认为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但罗尼说没办法,答应朋友了就只能这么庆祝。上周日,马竞客场2比0胜马拉加的比赛中,托雷斯也干了同样的事,他没学蟑螂抽搐,而是对着客场观众做鬼脸。遭到指责后,托雷斯也像罗尼一样表示:“我用这种庆祝方式,是因为答应了朋友豪尔赫。”

  第66分钟,托雷斯和马拉加后卫塞萨尔·纳瓦斯在禁区内争球,裁判图连索判罚点球。凯日曼拿起皮球准备主罚时,托雷斯却要求亲自主罚自己制造的点球,凯日曼恳请无效后,只得将这粒有争议的点球让给队长主罚。托雷斯轻松罚进后冲到角旗区庆祝,他用两支中指堵住耳朵,伸长舌头对马拉加观众做鬼脸。这导致马拉加球迷情绪大为失控,各种杂物如暴雨般砸向托雷斯。马拉加队员也不放过托雷斯,他们追上去与其理论,此时被抢了点球的凯日曼挺身而出为托雷斯解围。

  比赛结束后,当托雷斯退场时又遭到了看台上杂物的袭击,但托雷斯对这样的庆祝方式无怨无悔。这粒进球结束了他在马拉加没有进球的历史,托雷斯说:“我这动作并不是做给观众看的,因为我从未想过要冒犯他们。我们早就商量好了这种庆祝方式,这是献给我的好朋友豪尔赫的。”

  尽管在国家队比赛日前进球,不过托雷斯在西班牙队的地位并未因他打进点球而提高。虽然马竞金童对主帅阿拉贡内斯屡次将自己换下表示不满,但老帅本周二已明确表示:“托雷斯越来越不是一名核心球员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