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场比赛呈现4年最闪光表现 英格兰生死战还得指望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3:59 体坛周报
四场比赛呈现4年最闪光表现英格兰生死战还得指望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无巧不成书,4年前的这个周末,英格兰在老特拉福德1比2落后希腊,失利意味着同组的德国直接出线。结果,小贝凭一己之力,在最后关头以招牌式的任意球将英格兰送进世界杯。4年后,英格兰再次面临出线危机,他又及时回到巅峰状态,誓言将以更佳发挥确保球队进军德国:“别人说那是我在国家队最佳的表现,可我要说下场比赛我的发挥还会更好。当时需要一点额外的努力,我很庆幸自己当天做到了。”

  0比1输给北爱尔兰后,埃里克森和队长小贝为千夫所指。媒体指责小贝拿国家队前途当儿戏,唆使主帅让他打中路。大小报章呼吁:小贝要么回归最擅长的右翼,要么干脆别上。当时皇马成绩惨不忍睹,冠军杯被里昂剃了个3比0,联赛又连折两阵,部分媒体冷笑:贝克汉姆气数已尽!

  但小贝随后用表现证明:他不仅没就此一蹶不振,反而遇挫强力反弹,以惊人勇气和上佳状态帮助

皇马连胜4场,既拯救了主教练卢森博格,又回敬了媒体的批评,顺便为自己续约增添了砝码。

  说他是皇马翻身的催化剂毫不为过。过去的4场比赛是贝克汉姆4年来最令人称道的表现,罗纳尔多、卡洛斯、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都因贝克汉姆的输送享受了破门的乐趣。看着4位巴西人进球后的庆祝动作,谁都会为小贝的贡献鼓掌叫好。

  这下,媒体马上改口。《卫报》大喜过望:“巴西主教练也会恳请外交部给贝克汉姆一本护照,让他为巴西首发。”欧陆媒体也赞不绝口,《队报》说他是冠军杯上轮“最佳”,《米兰体育报》形容他“华丽无边”。

  国家队的成绩再糟,只要不是不可收拾,小贝的主力位置就不会受影响,大哥地位也不会因鲁尼的咆哮而受威胁。相反,英格兰不能没有小贝。10月2日,鲁尼接受贝克汉姆邀请,在伯纳乌的包厢里目睹了皇马大胜马洛卡。借此机会,他还向小贝就那天冲动道了歉。这足以说明,英格兰的保护神还是这位发型莫名其妙的7号。由于鲁尼打奥地利将停赛,如果克劳齐首发,更要仰仗小贝的导弹发射架。

  但在哪个位置首发,小贝就未必再有发言权了。这4场,正是他在右翼的输送让皇马脱胎换骨,英国媒体也适时通过他的死党加里·内维尔提醒他,你的位置在右路:“我想现在不会再有关于他该打哪个位置的争论了吧?我看了他们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他起码给了20多次传中,其中两个导致了进球。”

  小贝对此没有表态,但他承认回到国家队前,能在俱乐部有上佳表现是最好的鼓舞:“我最近的状态非常理想,这是刻苦训练的结果。我更为球队的进步高兴。”虽然周二他因孩子生病赶回

马德里,但这不会妨碍人们在周六欣赏他美妙的传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