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用下三流功夫挫败马拉加 8个月客场不胜终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3:33 体坛周报
马竞用下三流功夫挫败马拉加8个月客场不胜终成历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几轮联赛下来,比安奇算是更深入地认识了西甲。别看马德里竞技今年增添不少球员,别看马竞主场赢过巴塞罗那,但球队还不稳定。在本轮最晚一场西甲比赛中,客场2比0胜马拉加,但这是比安奇两次客场惨败后的收获。

  联赛第2轮客场对拉科鲁尼亚,眼看比赛将0比0结束,可卡普德维拉最后一分钟进球,让比安奇无法承受。第4轮客场对皇家社会,马竞曾以2比0领先,但最后还是让皇家社会
3比2反超。

  本轮比安奇小心地用抢断型后腰萨伊诺斯换下组织者加比。“不用加比就是保守?这是你们的看法,总不能说托雷斯、彼得罗夫、凯日曼和马克西在场上,我们打的是防守球?”赛前,比安奇先是和媒体来了一番唇枪舌战。

  马竞今年主推托雷斯、凯日曼、彼得罗夫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或加莱蒂)这驾四轮马车。其中彼得罗夫表现最好,成为球队的主要助攻者,而且成为马竞球迷的新宠,威信直逼队长托雷斯。

  而机会主义者凯日曼到处“流窜”,也为托雷斯分散了压力。现在托雷斯和凯日曼各进3球,媒体盛赞马竞自1969-70赛季加拉特和阿拉贡内斯的组合后就没看见过这么好的锋线组合。只可惜右翼的马克西还没有张开翅膀,中路的加比也没有伊巴加萨那样的分球能力,没办法再大胆的比安奇也不可能布置5名进攻队员。最后四轮马车,充其量只有三个轮子在转。

  不过,有三个轮子在转足以对付一个缺少核心球员的马拉加队。杜达是马拉加的核心,对马洛卡一战曾上演帽子戏法,一周来马拉加的备战都是围绕着葡萄牙人进行的。可上周五晚上,俱乐部却突然下令将杜达和球队隔离,理由是他拒绝和俱乐部续约,此事虽岂有此理但并非不可思议。

  马拉加虽缺少核心,但马竞要挫败马拉加还必须忍到下半场,而且还要施展“下三流”的功夫(马拉加球员评价托雷斯的假摔)。第66分钟,托雷斯一次假摔,为马竞获得了点球,托雷斯本人罚进,1比0。点球虽不该判,但马竞随后的表现,也说明他们的实力在马拉加之上。第75分钟,凯日曼跑动中射门,球贴着门柱而进,2比0。

  马竞终于结束了8个月客场不胜的僵局,但比安奇并不能因此而放松,因为批评他的大有人在。前马竞主帅安蒂奇上周日晚发表说:“就我观察,马竞现在的阵容是球会历史上近十年来最强大的,但是两个多月来(包括集训),我还看不出比安奇想怎么打。马竞应该把自己看成是强队,联赛排名第10不能我们沾沾自喜。”他最后警告说:“

马德里德比可就要来了。”16日
西甲
第7轮,马竞可就要在主场对垒状态回升的
皇马
了。

  比安奇虽在南美非常成功,但在欧洲还不被肯定。如今众多西甲名帅在家待业,马竞今年投资又很大,比安奇再不振作精神可有被取而代之的风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