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切尔西被人们骂够了 胜利是最好的愤怒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15 体坛周报
兰帕德:切尔西被人们骂够了胜利是最好的愤怒疗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10月3日,英足总接到了利物浦对切尔西联赛一役的裁判报告。根据报告内容,进球后以“收声”手势挑衅利物浦球迷的兰帕德由于已经被黄牌警告,将不会受到追加处罚,而朝兰帕德投掷杂物的利物浦球迷则有可能遭到追惩。

  兰帕德当时把手指放在嘴唇上的动作事出有因。一方面,是英格兰队友卡拉格在他罚点球前故意和他搞心理战,走过他的身边说“祝你运气好”;另一方面,是兰帕德觉得全
队都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就说:“关于我们,大家可真说了不少,这让我们很不高兴。我读到报纸说,我们害怕到安菲尔德来,但今天伙计们展示了我们才不怕到这里来呢,我们不怕到任何地方。”

  兰帕德说胜利是最好的愤怒疗法:“我们什么都没有说,我们保持沉默,保持注意力集中。我们不会表现出不尊重对手,尽管有些人朝我们随意抹黑,这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定。这一周我们真是愤怒,大家都叫我们长传球队,简直让我们受够了。但我们用场上行动反击,我们希望赢得3分,希望展示我们是比他们说得更好的球队,我想我们证明了这一点。人们总是说不败夺冠的阿森纳如何好,但我们证明了我们也够好。上周三对

利物浦的那场冠军联赛或许不够好,但周日的联赛我们是最佳状态。”

  对于自己的手势,兰帕德说:“主要是我觉得切尔西被人们骂够了,这就是原因。这不是事先策划好的动作,只是即兴动作。我只是想轻松一下,但裁判波尔跑过来给了我一张黄牌,因为他认为我不能在对手球迷前做这个动作。”

  终场哨响后,切尔西球员在中圈拥抱庆祝,情形就好像去年2月在布莱克本基本确保夺冠后一样。兰帕德解释说:“赛后的拥抱,是为了展示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经历了太多的骂声,你可以看到这场胜利对我们有多大意义,我们享受这个时刻,并且和球迷一起分享。更衣室内是我看到过的最兴奋的情形,感觉真棒。”

  八连胜是因为对手太弱吗?兰帕德坚决否认这一说法:“我们的八连胜并非是因为对手太弱,我们有对阿森纳的主场,利物浦的客场,还有客场同状态正好的查尔顿以及托特纳姆。而

曼联过去两周在打谁?不过是富勒姆和布莱克本罢了。我们并不是说已经拿定了冠军,这些话都是俱乐部之外的人说的,但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局,你不能否认。我知道路还很长,只要我们放松警惕,一切可能在几周之内改变。看看上赛季的阿森纳就知道了。”

  在兰帕德叫科普看台的利物浦死忠球迷“收声”之时,很多“红军”球迷愤怒地朝场内投掷了杂物。裁判波尔赛后在报告中提及了此事,足总表示他们会要求利物浦俱乐部看看现场监视录像,以决定是否能够确认嫌疑犯的身份。当然,等待利物浦的可能只是警告。重要的是足总需要立下规矩,以警告球员和球迷。警方和安全人员已经表示,他们认为像竖手指在嘴唇上和把手掌放在耳朵后“倾听”等庆祝动作是具有高度危险性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