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招致命足以卡住国米咽喉 尤文显现真正大师级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22 新浪体育
一招致命足以卡住国米咽喉尤文显现真正大师级中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可以这么说,本赛季的首场意大利德比战,中场的质量决定了胜利的归属。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两队的中场球员在传球次数上是有差距的,但在质量上,显然尤文图斯做得更好,而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位大师级人物——内德维德。

  内德维德为阿尔卑球场带来的最猛烈的一次欢呼当然是在第34分钟,伊布拉西莫维
奇在禁区前被萨穆埃尔犯规,任意球。老将内德维德站在了皮球前面,只见他一脚刁钻的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国际米兰门将朱里奥-塞萨尔飞身鱼跃仍鞭长莫及,这时,场上的比分变成了2比0。随着此后伊布、图拉姆和特雷泽盖的先后受伤,尤文巧妙地将重心放在了防守上,这时的国际米兰不再有机会,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如果说国际米兰的第一个失球还有些偶然的话,那么内德维德的第二个进球则让对手无话可说了。

  实际上,内德维德全场比赛有三次任意球攻门的机会。第一次出现在开场仅2分钟的时候,他在门前24米的射门稍稍偏出近门柱;上半场第40分钟,又是伊布造成了马特拉齐的犯规为尤文赢得了一个任意球,这一次,内德维德的射门被人墙挡出了底线。而随后的角球配合,还是内德维德发到点球点附近,维埃拉有力的头球冲顶却被站位良好的朱里奥-塞萨尔神勇扑出。如果这个球进了,那么将与本赛季第二轮尤文客场4比0战胜恩波利的第二个进球如出一辙!

  而在这场比赛中,内德维德的贡献远不止这一个进球和几个富有威胁的定位球这么简单。第27分钟,他在禁区前传球给右边的特雷泽盖,法国人传向门前,伊布故意一漏,以为内德维德已经跟上,但此时他已经在传球之后被坎比亚索放倒,捷克人不得不暂时下场接受治疗。重新上场后仅5分钟,捷克人便攻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上半场最后时刻,维埃拉前场抢断后在右边横传倒禁区内,对方后卫解围不远,内德维德飞身凌空抽射,却遗憾地没能够到皮球。

  从本场比赛的数据上看,在传球次数上,尽管内德维德的32次传球和21次前场传球仅仅比要兼顾右路防守的卡莫拉内西高,甚至不如中途被替换下场的菲戈和皮萨罗,但是,在准确性上,内德维德的这两个数据分别是24次和14次,要知道,在这样一场火药味十足、甚至不惜以砍杀为代价的比赛中,能达到这样的准确率实在是难得。而作为中场球员,捷克人全场比赛总共5次射门,其中两次射正,这两个数据都是全场最高的,此外,内德维德还有3次下底传中、全场3次抢断全部成功,以及4次被对手侵犯,在这样一场重量级的比赛中,捷克人向所有人诠释了“质量”的含义。

  赛后,尤文的进球功臣内德维德这样评价球队的表现:“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让

国际米兰陷于困境之中,我们的胜利是应得的,因为我们的表现很好,也许在2-0领先之后,我们也许应该更多控制一下球,不过,我们也没有给国际米兰太多的机会。”不过,虽然状态稳定的
尤文图斯
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了第二名5分,但内德维德依然谦虚地说:“当然,联赛还很漫长,一场胜利说明不了什么。”(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