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四人联手奉献完美一击 桑巴式进球回击丑陋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7 新浪体育
切尔西四人联手奉献完美一击桑巴式进球回击丑陋说

达夫完成致命一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在踢“丑陋足球”!面对这种指责,穆里尼奥在自己的专栏中曾亲自撰文写到:足球的娱乐性表现在两个方面:比赛的质量和竞争的激烈程度。

  今天凌晨,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军团在安菲尔德进行的这场“二次红蓝大战”为球迷们诠释了上述一段自白的精髓。

  比赛的激烈程度是五星级的,开赛没多久,德罗巴和加拉斯就一瘸一拐地在咬牙坚持,杰拉德多次直接与特里对话,德罗巴与卡拉格还险些动手。比赛质量也是五星级的,来看看切尔西的进球。

  第43分钟,埃辛中场拿球,稍做停顿控制一下节奏,然后转移到右路,奥尔诺没有用脚卸球,直接用头向前摆渡,切尔西骤然提速,随后,德罗巴突然细腻地用一个带有桑巴味道的脚后跟磕球,人球分过晃过了海皮亚,随后下底回敲,跟上的达夫铲射破门。整个过程从慢到快,从空中到地面,从传球到破门,结合着中间德罗巴的魔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观众都要借助慢动作才看清科特迪瓦人的动作,硬朗的切尔西突然间多了桑巴味道。

  穆里尼奥表示:“赢得比赛的方式很多,有些时候要踢防守足球,另外一些时候要依赖长传高球,还有依赖短传的时候,我不介意我们如何去做来赢得比赛,只要我们最终能够赢得比赛。”

  葡萄牙人已经说了,切尔西的风格不能用华丽、丑陋来定位,蓝军的宗旨是:实用。今天面对

利物浦,需要打快速地面球,那么切尔西索性将这套路数展现到底:

  第63分钟德尔奥尔诺前场左路抢断后直传,德罗巴突入禁区左侧横向带球摆脱雷纳后射门传球乔-科尔,后者轻推空门入网;第82分钟德尔奥尔诺界外球前掷,德罗巴左路摆脱芬南突破下底传中,罗本前点横传,格雷米远点门前6码怒射破门。

  英超第二轮对阿森纳,切尔西选择长传,因为中场状态不佳,对手实力又很强,“玩”不起渗透。第二次对阵利物浦,已经了解了对方的底细,又被强大的对手逼出了状态,再加上对方进攻后留下一些空挡,该用地面渗透招数的时候,切尔西也不会含糊。

  还有谁来指责切尔西?在这场完美的大捷后,穆里尼奥向着世界宣称:请还给我们应得的尊重。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