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踏上欧罗巴试训之路 新人王坦言最想去西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陈涛踏上欧罗巴试训之路新人王坦言最想去西甲(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登陆欧洲足坛,陈涛前途未卜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陈涛昨日终于踏上了欧罗巴试训之路。由于在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陈涛曾经让不少欧洲俱乐部为之动心,最终陈涛选择了比较适合自己的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对此次赴比
利时试训,陈涛有着足够清醒的认识,“欧洲五大联赛虽然名气够响,但比利时联赛更适合自己的现实情况。”

  著名球探来华钦定陈涛

  比甲巨头安德莱赫特队早在世青赛期间就对陈涛产生兴趣,但为何时至今日才发来试训邀请?一位运作此事的荷兰新世纪经纪公司的朋友道出了其中缘由。

  鉴于韩国人薛琦铉在该队所取得的成功,该队对亚洲球员开始产生了浓厚兴趣,而通过在荷兰进行的

世青赛,陈涛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灵气和个人技术令他们大为赞赏,他们觉得陈涛完全可以达到甚至超过薛琦铉的高度。不过作为比利时头号俱乐部,安德莱赫特对于每名感兴趣的球员都不会轻易有所动作。

  尽管陈涛在世青赛结束后就已经进入该俱乐部的考察范围之内,但该俱乐部仍然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陈涛,并对他在联赛和国家队的表现进行了解,为此安德莱赫特俱乐部高层特别邀请比利时著名球探,也是比利时前国脚的弗里斯帮忙考察陈涛。“为了能够获悉陈涛的第一手资料,弗里斯此前曾经两次秘密赴华考察了陈涛参加的两场联赛。联赛第14轮金德客场逼平当时风头正劲的现代,陈涛的精彩表现和漂亮的进球赢得了弗里斯的好感。而在本月25日金德客场挑战深圳,陈涛两传一射。弗里斯将陈涛的出色表现汇报给了安德莱赫特队主教练韦科特朗,这也让安队主帅下定决心让陈涛前来试训。”

  “新人王”坦言试训难度大

  陈涛昨天上午飞赴布鲁塞尔,他的经纪人杨华明将从香港直飞布鲁塞尔,并在那里与他会合。对于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邀请,陈涛出发前接受采访时出言非常谨慎,他知道自己试训难度非常大。安德莱赫特队名脚云集,尤其是前锋线上的比利时国脚姆彭萨更是成名已久。

  陈涛近来受到伤病困扰,肺内感染一度让他入院,现在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面对到安队试训的难得机会,他说:“我非常想登陆欧洲,安德莱赫特队目前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现在让我去五大联赛的俱乐部不现实,我想到安德莱赫特队试训,首先是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至于结果,并不是我所能决定的,总之我会珍惜这次比利时之行。”

  志在出国踢球的陈涛十分重视这次试训,“出国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而且出去得越早越好。比利时联赛的整体水平还是要比中国高出很多,在那里我会遇到很多挑战,但同时我会得到很多东西。去

西甲是我的梦想,但首要问题是在比利时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能否圆梦依旧扑朔迷离

  陈涛是作为攻击球员去安德莱赫特试训的,不过,该队似乎并不缺少攻击型球员,刚刚病愈的陈涛要在短短一周内表现出自己足够的实力和潜力并不容易。本赛季安德莱赫特再次面临多线作战,球队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他们从比利时的利尔斯购进了

罗马尼亚中场球员米图和德洛尔热,从土耳其的费内巴切转会了前锋塞尔哈特,加上从古尔和姆彭萨,组成了强大的攻击阵容。攻击线如此劲猛,陈涛试训前景的确不容乐观。

  除竞争对手众多,陈涛还要面对一个问题,即便试训成功,金德所开的转会价格也将是一个大问题。尽管金德方面表示,将会尽量放行,但由于陈涛已经成为金德绝对核心,一旦走人,金德实力恐怕将会继续打折,因此金德绝对不会轻易放走陈涛,转会费方面更不会轻易松口。本报记者 于志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