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美人爱香车快乐在汉堡 金童球场得意不想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54 体坛周报
爱美人爱香车快乐在汉堡金童球场得意不想家(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全宏清报道 尽管相处还不到3个月,但汉堡主帅多尔谈起荷兰人范德法特可谓一语中的,“一个脚踏实地的棒小伙。”他几乎不谈范德法特的脚下功夫,这他不必多说,球场上范德法特的英姿人人都看得到,德甲7轮比赛后,他已有4球入账,另外还直接助攻2球,联盟杯赛上他也有1球入账,这对一位中场球员来说是世界级了。一向是二流球队的汉堡队把拜仁拉下马,成了直接挑战拜仁的黑马,范德法特建了头功。对主帅多尔来说,这只是范德法特世界级足球生涯的开始,“他的发展远没有到头,他的潜力还远没有发掘够。”

  4年后100万就可转会

  今夏22岁的荷兰金童范德法特转会到汉堡,汉堡队才为他付出500万欧元,让行家惊奇不已,汉堡捡了个大便宜。让汉堡人更高兴的是,一来汉堡他就习惯了

德甲,习惯了德国生活,汉堡已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原因在于这个城市很有吸引力,在这里我和妻子太开心了。”“想家”这个词对他来说很陌生。他的荷兰同胞、国家队队友布拉鲁兹也帮了一大把,他们之间相处得很好,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他们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关于两人的关系,范德法特形容说:“他可以让我把肚皮笑破。”

  这位出生于阿姆斯特丹郊区的足球魔术师原本只愿与汉堡签4年合同,但汉堡队坚持要签5年,最后双方达成妥协,到2009年范德法特可以以100万欧元的转会费离开汉堡,这点写进了他的合同。俱乐部体育主管拜尔斯多夫第一次正式对外证实了有这么一个附款,“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4年之后如果他要走,我们总还可以得点钱,否则4年后他可以自由转会。”

  范德法特的偶像是法国人齐达内,“看他的比赛,简直乐趣无穷。”当然他具备一位世界级球星的一切潜能,为了证明自己,他一定要让汉堡队在国际大赛中继续前进。本周四联盟杯客场对哥本哈根对他来说就是一大考验,因为汉堡主场只取得了1比1的平局。但主帅多尔深信球队能过关进入小组赛阶段,因为范德法特正值状态,多尔为球队鼓气道:“在国际托托杯上我们将瓦伦西亚拉下马,拜仁也刚刚败在我们脚下,对超级强队,我们总能打出自己的顶尖水平来。”

  爱美人,还爱香车

  范德法特的新婚妻子是荷兰名模,他还说“我把钱主要花在车上”,这位爱美人与香车的足球高手不但在球场上得心应手,在球场外也游刃有余,按主帅多尔的说法,“他将一切都掌控在自己手下。”包括4年之后将自己的身价降为100万欧元。

  除范德法特之外,球队几乎所有球员、所有方面都出现吉相,主帅多尔在过去球队饱受伤病困扰期间信仰佛教,现在熬出了头,“最重要的是最后都能得到平衡和报应,你对别人友好,别人也会以友好回报你。”哪位球员哪一场比赛没发挥好,多尔就会找机会在哪一次训练后去安慰他,或邀请他到汉堡高级宾馆的高雅酒巴聊聊,放松一下,球队最后都会以战绩回报他。多尔尽可能利用一切新技术和新方法,例如在更衣室播放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歌曲,例如球队现在专门请了一位心理教练。

  体育主管拜尔斯多夫则要求德国足协观察汉堡球员,他希望更多汉堡球员穿上国家队

球衣,“劳特已呈上升趋势,特罗肖夫斯基要是保持目前状态,他也应当入选
世界杯
阵容。”他还强调29岁的中后卫B.赖因哈特,是克林斯曼解决后防问题的最佳选择,“因为他是唯一在联赛尖子队伍中踢球的德国后卫,他拥有经验,比年轻国脚要稳靠得多。”另外,拜尔斯多夫主动把奖金谈判提上议程,包括夺冠奖金,圣诞节前俱乐部和球队要把奖金敲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