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轮换双星引爆坎帕诺 小罗外另一天才令人拍案叫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42 体坛周报
巴萨轮换双星引爆坎帕诺小罗外另一天才令人拍案叫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巴塞罗那再次显示出了势不可当的气势,继上轮西甲客场4比1胜贝蒂斯后,回到坎帕诺的巴萨又送给乌迪内斯一个4比1,取得了冠军杯上的两连胜。

  赛前,西班牙人才得知乌迪内斯主力中锋亚昆塔被“软禁”,似乎意大利人的攻击力将受影响。但足球是辩证的:当一支球队攻击乏力时,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防守上。不信可以看看西甲前5轮比赛,巴萨的5个对手中,共有4名球员遭红牌驱逐,巴萨不少时间在以
多打少,但打得却并不轻松,只赢了2场。因此亚昆塔不在场算不上好事,只有小罗和德科的归队才至关重要,关键是,巴萨的矛是否够锋利。

  里杰卡尔德继续着自己的轮换政策,他不用解释为什么在赛季初就轮换。这场比赛他没有召久利和埃德米尔森说明,上轮让小罗和德科休息完全不是因为惩罚。可以说轮休是必要的,因为巴塞罗那想避免在联赛中分散太多精力,就必须在

冠军杯小组赛中尽早确定出线,然后掉过头来再打联赛,所以把两名绝对主力雪藏也并不为过。冠军杯首轮过后,巴萨和乌迪内斯各胜一场,巴萨在主场力克乌迪内斯便基本上获得了半个出线权,所以这场比赛更是显得尤为重要。

  比赛开始后,巴萨有1分多钟的连续传递,为的是想把对方吸引出来。根据里杰卡尔德赛前的交待,巴萨前场的换位很多,埃托奥忽左忽右,梅西忽中忽右,目的是要麻痹对方,让对手找不到巴萨的主攻机会。毫无疑问,梅西是前15分钟最有威胁的人物。第7分钟,梅西断球、过人、接近中路射门,但球被扑出。第13分钟,梅西在反击时长途奔袭,接近禁区时被绊倒,小罗主罚的任意球为巴萨首拔头筹。

  以反击为主的乌迪内斯虽然利用少量的有限机会打入前场,但由于后续部队跟不上,只能采取远射的手段。第13分钟,泽诺尼30米处的射门被巴尔德斯化解。第24分钟,坎德拉的远射被扑出底线。利用这次角球,乌迪内斯由后卫费利佩抢点将比分扳为1比1。一切是那么的正常,当乌迪内斯没有中锋亚昆塔时,定位球能给他们带来进球希望。

  巴塞罗那的进攻依旧毫无顾忌,前场球员的奋勇抢断,使球队能始终处于进攻状态。梅西的抢球太重要了,第27分钟,梅西反攻时快速推进并妙传,埃托奥的射门却被对方后卫在底线处救出。第32分钟,梅西抢截得手,将球传给埃托奥,埃托奥传中,跟进的小罗包抄射门得手,2比1。太棒了!巴萨3名前场球员的配合精彩绝伦。第41分钟,比赛再见高潮,德科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随后他本人将任意球罚入,场上比分变为3比1。坎帕诺响起“德科,德科”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下半场开始不久,乌迪内斯的葡萄牙中场维迪加尔对奥莱格犯规,得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巴萨在后40分钟再次得到以多打少的机会。但球员体力的透支及领先后的松懈,使比赛反而没有上半场精彩。伊涅斯塔、埃斯克罗和拉尔森的上场,没能给球队带来新的动力。下半场的巴塞罗那缺少组织,缺少次序,也缺少该有的雄心。好在最后时刻,小罗的一次个人突破造成费利佩禁区内犯规,他亲自主罚点球将比分改写为4比1。

  赛后,小罗履行诺言,将

球衣赠送给了对方教练科斯米。电视台记者恭喜小罗说:“休息了一轮,你的状态大有改进,冠军杯攻入3球绝不是易事。”小罗的回答很简短:“今天我们打得很好,我特别高兴。教练最清楚怎样用人才会对球队更有利。”

  4比1完胜乌迪内斯,让巴塞罗那在小组出线之路上迈出重要一步。虽然进球的是小罗和德科,但球迷也没有忘记梅西。梅西上半场的表现,足以让人拍案叫绝。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德科、范博梅尔(62’伊涅斯塔)、哈维/梅西(70’埃斯克罗)、埃托奥(81’拉尔森)、小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