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南北德比"汉堡复兴 胜拜仁免费畅饮2.5万升啤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02 体坛周报
德甲"南北德比"汉堡复兴胜拜仁免费畅饮2.5万升啤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感谢汉堡,德甲从此变得好看起来!”在9月24日(上周六)汉堡主场2比0击败拜仁,终结了后者联赛15场连胜的纪录后,德国媒体纷纷作出这样的评论。赛后结束了18场对拜仁不胜的汉堡队,在球场中央围成圈跳舞欢庆胜利。这是汉堡队10年以来第一次在主场击败拜仁,这场胜利也将汉堡和拜仁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

  “南北德比”迎来复兴

  在德国,拜仁和汉堡的比赛被称为是“南北德比”,1979年到1985年期间更是由于汉堡队的兴盛,两队每次交锋都会座无虚席,汉堡在这期间12次和拜仁比赛竟取得5胜5平2负。就在拜仁上一次创造连胜纪录(13连胜)的1981-82赛季,汉堡也两胜拜仁最终夺冠。传奇教练哈佩尔离开后,汉堡队成绩开始下滑,传统的“南北德比”也被拜仁和不莱梅的比赛代替。

  本赛季来势汹汹的

汉堡在积分榜上紧追拜仁,赛前就连慕尼黑媒体也兴奋地表示:“南北德比终于迎来了文艺复兴。”由于此前拜仁连战连胜,啤酒制造商Bitburger特意给汉堡队准备了1万升啤酒作为击败拜仁的奖励。如果汉堡不能获胜,接下来每过一轮该公司还将追加1000升啤酒继续悬赏。尽管拜仁为此跑到德国足协抗议,不过德国媒体都称赞了Bitburger的做法,并认为英国人拿1万镑奖励攻破切尔西球门的球员是抄袭了他们的做法。

  汉堡队有些糟糕的草皮状况,被主教练多尔看成是击败拜仁的秘密武器。拜仁则希望能把连胜势头延续下去,从而追平2001-02赛季凯泽斯劳滕开局7连胜的纪录。巴拉克终于在本轮复出,拜仁队上下也希望能用一场胜利给周日迎来50大寿的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送上生日贺礼。

  拜仁赛前显得有些混乱,球员们竟然进错了更衣室。出人意料的是,马加特在巴拉克复出的情况下仍坚持了上一场的451阵型,这也许和小将格雷罗更善于在替补出场情况下进球有关。目前格雷罗在

德甲打入的10个球,有8球是替补上场完成。然而客场作战的拜仁,面对本赛季第一次主场爆满的汉堡并未占到便宜,比赛刚开始10分钟就已落后1球。

  拜仁的中场优势没能体现出来,突在前面的马凯根本没获得像样的机会。联赛前3轮就已打入6球的荷兰射手,目前又遭遇了连续4轮的进球荒(其中第4轮因伤缺阵)。马加特显然对球队的表现不满,中场休息时就用施魏因斯泰格和格雷罗换下萨利哈米季奇和卡里米。绍尔也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是也无法挽回失败命运。

  免费畅饮2.5万升啤酒

  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用这句话来形容拜仁的失利比较贴切。在连战连胜的情况下,球员们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鲁梅尼格在球队还没打破连胜纪录时就希望这一纪录能尽早结束,而他也是80年代初拜仁创造连胜纪录的参与者。正是因此,输球后的卡恩反而表示轻松了很多,“纪录总有一天是要结束的。”

  获胜后的汉堡则无比激动,一名花了260欧元才买到票的球迷兴奋地表示:“就算是花1000欧元也值!”啤酒商Bitburger悬赏的1万升啤酒,加上汉堡队赞助商Holstein啤酒公司的赞助,汉堡队和球迷们一共可以享用2.5万升啤酒。

  汉堡队已经创造了5胜2平的俱乐部联赛前7轮最佳开局,并且在新赛季各条战线17场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不过下周四汉堡还将在联盟杯上迎来恶战,他们必须在客场淘汰哥本哈根才能晋级小组赛,第一回合汉堡队主场被对手1比1逼平,形势对汉堡不利。

  汉堡2比0拜仁

  10’GOAL 特罗肖夫斯基中路直传,球被卡里米干扰了一下变线,劳特一让,范德法特右路禁区角上拿球抢在卡恩出击前推远角,打进其本赛季第4球。

  12’巴拉克禁区前任意球直奔右下角,被韦希特飞身扑出。

  31’劳特16米外抽射被卡恩飞身挡出。

  55’劳特18米外抽射又被扑出。

  62’GOAL 特罗肖夫斯基左路传给巴巴雷茨,后者送出直线球,特罗肖夫斯基禁区内右脚停球,横向带了两步抽射,打进其本赛季首球。

  87’绍尔前场左路任意球稍稍偏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