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铁闸回忆复出秀不幸故事 透露获皇马主席亲自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05 体坛周报
皇马铁闸回忆复出秀不幸故事透露获皇马主席亲自安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回想起来,简直像是一场噩梦。伍德盖特自己也不曾想到,第一次为皇马首发就这样演砸了。是紧张?有那么一点。毕竟他已经有一年多脱离了正式比赛。但这不足以使伍德盖特惊慌失措,职业球员在上场十几分钟后,完全能把紧张丢在脑后。何况皇马打的是主场,有球迷站在他的身后。是缺乏经验?这话也轮不到伍德盖特的身上,一个被欧洲看成是最有前途的中卫之一,怎么也不会是个毛头小伙子。“我努力告诫自己要保持平常心,就像在公园和我的伙伴打一场友谊赛那样。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可是运气,运气却和我背道而驰。
”伍德盖特在赛后说。

  9月22日,

皇马主场3比1击败毕尔巴鄂的比赛,第一次首发的伍德盖特收获了一记乌龙和一张红牌。第25分钟,那是毕尔巴鄂球员的一次传中,那是伍德盖特下意识的头球解围,头球迅速而有力,却是飞向了自己的大门,令卡西利亚斯全无反应。“当我趴倒在地,自责是我的第一个念头。我的天,今晚我干了些什么。我后来知道看台上我的母亲在流泪,是因为看到儿子的不幸,还是为伯纳乌球迷对我继续的鼓励而感动?帕文走上前来告诉我,不要泄气,那是运气。劳尔安慰我说,要挺得住,卡马乔因伤休养过将近两年,他最后还是重返球场。你也能证明你还是一位很好的球员。尤其让我感到宽慰的是,赛后,弗洛伦蒂诺和毕尔巴鄂主席乌加特切都来看望我,他们说乌龙球不值得多谈,重要的是看到了一名球员的新生。”伍德盖特回忆说。

  祸不单行,伍德盖特第44分钟时中场的一次抢断,严厉的裁判可以直接将他驱逐出球场,他有幸只得了一张黄牌。然而,账还是要算得,第66分钟时,伍德盖特的一次阻挡犯规,却被重罚得到第二张黄牌。他只能出场了。球迷的鼓掌并没能减轻伍德盖特的内疚,他在按摩师的陪同下去了更衣室。在那里,当第69分钟劳尔攻入制胜的头球时,伍德盖特才感到真正的解放,他跳起来,“啊,他们帮我做了弥补。”

  赛后,伍德盖特在混合区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踢得不好,运气不好,不是理想的亮相。唯一使我高兴的是,皇马赢得了比赛,这正是球队所急需的”。他用西班牙语回答说。但当一位记者问到,你几时还会出场比赛时,英国人突然扭过头,一声不响地走了。真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痛定思痛,赛后第二天,伍德盖特的心情已经好转,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将时刻准备,等待下一次机会,我要以自己的努力,让那些说我不能再踢出好球的人住口。乌龙球令我难堪,但也说明我的头球功夫不错,是不是?不过,下一次我要攻入的是对方球门,我敢肯定。”说到最后一句话,伍德盖特笑了,笑得很有自信。

  伍德盖特的头球、抢断、出击和准确的站位,都证明他具备一个优秀中卫所需要的素质。在漫长的赛季,伍德盖特还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9月22日,伍德盖特在

西甲的首场比赛,被不幸的事故包围着。他将记得这一天,球迷也会,他们相信,伍德盖特一定会往好的方向转换——伯纳乌的掌声可不是向所有人都轻易施舍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