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调侃横梁拒绝破门 中国太阳渐趋万能边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7 体坛周报
孙继海调侃横梁拒绝破门中国太阳渐趋万能边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颜强报道 24日,曼城远征纽卡斯尔,这个对手本来并不可怕,讨厌的是,他们最近多了个速度奇快的射手。

  第一次在英国电视广告上看到孙继海,就和这个该死的欧文有关——那并不是孙继海担任主角的广告,而是一个欧文为足球短信做的广告,画面便是2002—03赛季利物浦做客缅因路、欧文上演帽子戏法中的第二个球。当时孙继海从欧文身后回追20多米,堪堪赶上欧
文,还是没能阻挡欧文进球。

  这个广告画面,后来成为了朋友中的一个笑话。开朗的孙继海从来不以为忤,“能追上他都算不错了,那家伙跑起来就像一阵风。”孙继海笑道。

  这一次,又是欧文,

曼城良好的赛季开局,突然迎来了一个三连败。欧文在第18分钟闪电般杀入禁区得分,1比0。

  “给他一次机会,他就能得分;给我一次机会,我也差不多能得分……就是横梁跟我过不去。”孙继海调侃道。上周的联赛和随后的联赛杯,横梁两次拒绝了孙继海的射门。

  和两周前他的英格兰赛场百场比赛纪录诞生时一样,孙继海直到赛后才知道,这次远赴纽卡斯尔,是他在欧洲联赛中征战的第103场比赛——这是中国球员留洋的一个新纪录。孙继海效力水晶宫和曼城,前后跨度有6个赛季,不过他在水晶宫只踢了大半个赛季便被大连买回,在曼城的第一个赛季,加盟时曼城在英甲只剩下一个半月赛事,上赛季也因伤只踢了三分之一的比赛。

  这种纪录,孙继海并不是很看重。“球迷的支持,是我能踢到现在这个水平的最大动力,”他语气非常认真地说道,“不过我始终认为,这种上场纪录,只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我保证了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质量,其他东西都是自然而然来的,因此我不觉得有多少特殊意义。如果这些数字能形成一个标尺的话,那么我希望越早被人打破越好。”

  英格兰西北天气已经转寒,在室外行走的孙继海咳嗽了两声,“好像有点感冒了,待会就得处理一下,”他说道,“英国球员特别重视感冒问题,因为这些看似不重要的小毛病,完全可能影响你训练质量和比赛状态,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忽略。”

  回想起一天前和纽卡斯尔联队的比赛,失利的结果并没有让孙继海很意外,他知道对手的实力是要稍强于曼城的。让他有些疑惑的是,自从辛克莱尔受伤,自己在皮尔斯手中变成了一个中场棋子。在纽卡斯尔,孙继海是本赛季联赛中首次代表曼城先发登场,打的正是右前卫位置。这其实是他的一个幸运位置,两年前代表曼城首次进球,他正是第一次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客场挑战伯明翰时攻入一个头球,只是如今的继海仍然有些犹豫。

  “教练对我的信任,让我充满感激,”他诚恳地说道,“否则他不可能给我这么多机会。只是从我个人感觉而言,打中前场和打后卫完全不同,还是不太适应。从技术环节上看,在中前场背身拿球的次数更多,拿球之后转身,或者向前推进或者跟队友做配合,是一个中前场球员最重要的技术动作,我感觉有些陌生。”

  可是这些话没法和皮尔斯去说,能得到上场机会,尤其是主力机会,对重伤初愈的孙继海来说实属不易,不论哪个位置,他都只能尽心尽力地去踢好。

  他最熟悉的位置,仍然是老本行右后卫。皮尔斯对目前的曼城主力右后卫迈尔斯明显是不满,可他想起用新秀奥诺哈,孙继海则成了他手中万能的边路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