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腰危机导致埃弗顿陷入危局 李铁有望首次赢得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43 新浪体育
后腰危机导致埃弗顿陷入危局李铁有望首次赢得机会

内维尔表现并不让莫耶斯满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退步最大的球队无疑是上赛季勇夺第四的埃弗顿队,目前古迪逊兵团已经滑落到了倒数第二的角色,上赛季的最佳教练莫耶斯本赛季不得不面临着保级的艰苦使命。

  ESPN做了一个统计,02年伊普斯维奇参加联盟杯,结果他们最终从英超降级,03年皇家社会和塞尔塔维戈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结果一个降级一个第15。实力不济的球队硬着头
皮参加欧洲赛季,往往有可能让自己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本赛季1胜6败的埃弗顿已经流露出了这一势头。

  对于埃弗顿来说,他们现在面对的问题主要在于很多球员无法进入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段时间的连败又让球队大大动摇了自己的信心。上赛季的最佳球员卡希尔今年表现平平,埃弗顿的前场进攻死水一潭。不过更重要的是,莫耶斯几名引援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可以说,他今年夏天的引援工作很不成功。

  看看莫耶斯重点买进的几个人,从乌迪内斯500万买进半主力后卫克罗德鲁普让人疑惑,这名球员并没有表现出比老将维尔和尼日利亚后卫雅博更强的

竞争力,随即在丹麦人受伤后,莫耶斯从
罗马
租借来了费拉里,这名后卫在罗马早已失宠,甚至被球迷呼吁尽早下课。

  皮斯托内和俱乐部一度解约,但随后再回来签约,这说明俱乐部内部的转会组织工作非常混乱。在卡斯利受伤后,埃弗顿以最快的速度签下了

曼联的前卫菲利普-内维尔,但事实证明,这名球员的表现并没有上赛季担任主力的卡斯利出色。

  在迎战阿森纳以前,埃弗顿俱乐部曾列举了菲利普-内维尔和阿森纳前卫吉尔伯托-席尔瓦的数据对比,结果让人吃惊,小内维尔的传球成功率只有75%,而吉尔伯托是86%,内维尔出场时间仅比吉尔伯托少一场,但传球次数只有巴西国脚的一半,除了在拼抢成功率,他要比吉尔伯托差很多。从纯数据上看,他和吉尔伯托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这点也说明,内维尔在中场虽然拼抢积极,但在组织进攻中,他的作用并不大,上赛季的主力卡斯利有可能在伤愈后夺回自己的主力位置。

  近来李铁在预备队的几场比赛中表现也不错,不过,虽然射进了一个进球,但莫耶斯在后腰这样的攻防要地上不会轻易换人,对于李铁来说,进球并非通向主力的捷径,他需要全面提高自己的状态,无论是传球成功率,中场拼抢,还是组织进攻,都必须拿出自己02年刚来埃弗顿的状态来。

  本周末埃弗顿主场迎战维冈竞技,这将成为球队这个赛季的分水岭,如果被保级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全身而退的话,莫耶斯必然会对阵容作出大变革,或者他自己成为另外一场革命的牺牲品。在球队公布的备战大名单上,出现了李铁的名字。(PIPP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