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天才变身重量级大将 亨利言传身教指导雷耶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23 体坛周报
阿森纳天才变身重量级大将亨利言传身教指导雷耶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对埃弗顿一役,西班牙小将雷耶斯表现出色,两次定位球助攻坎贝尔独入两球。赛后主教练旺热欣喜地表示,阿森纳缺了亨利,却收获了一个更为成熟的雷耶斯,西班牙小将变身成了重量级大将。

  旺热承认,雷耶斯在没有亨利的情况下发挥更棒:“一个球队自然而然的会有一个最强的攻击点,对于我们来说,以前这就是亨利。其它球员得球后,第一个想法就是看看如
何找到亨利。所以亨利在场上时,其它球员得球的机会就比较少。而现在因为亨利不在场上,何塞(雷耶斯)就可以得到更多传球了,我想他很享受这一刻。他也得到了更多以前归亨利罚的任意球机会,因此传出了很多危险的球,帮助坎贝尔进了球。”

  除了亨利因素之外,在英超已经闯荡了整整20个月的雷耶斯现在也更加适应英超的凶猛拼抢了。旺热说:“这是他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他现在看上去不再轻量级了,比起他刚到这里时,他在拼抢时更加占据主导地位了。他现在是22岁,而球员在22到24岁之间时肌肉力量会加强。像何塞和范佩西这样的球员有很多天才,但重要的是他们能够不断进球。”

  养伤的亨利看着雷耶斯成为舞台主角,也好心提醒年轻人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我同意博格坎普说过的话:除非年轻人学会为球队利益服务,否则阿森纳本赛季就不会夺得奖杯。我们必须努力让球员都相互帮助,花更少的时间自己盘带,更迅速地传球。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将是人人害怕的球队。”

  新队长以自己的经验言传身教说:“从个人技术来说,像雷耶斯、法布雷加斯和昆西这样的球员很伟大,所有球队都希望拥有他们。但赢球是靠全队的,当我年轻时,我也是花了好久才学会:不要当一个演员拼命秀自己的球技,来取悦观众,而是应该学会有效率地踢球,为了球队的利益踢球。”

  亨利还说,为了球队利益,不妨当一个看上去“糟糕”的球员:“有时你会想,这样为球队踢球,会让你本人看上去是个糟糕的球员,但为了球队你必须这么做。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我总把自己放在球队利益之先,但一旦我理解了足球的真谛,一切奥秘都打开了大门。就像博格坎普所说的,我们必须像一支球队那样踢球。不仅是年轻球员的问题,我们都一样,我们必须为球队踢球,而不是为我们自己。赢球是靠全队赢的,输球是因为你只为自己。”

  法布雷加斯则代表年轻人表态:“博格坎普是我看到过的最棒的球员,当他给你建议的时候,我们年轻人就应该听,因为他的经验在那里。有时因为我们太年轻,只想自我表现,不考虑球队利益。开赛先输两场对阿森纳来说是不正常的,我们会学着成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