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新条款重击阿森纳 300万英镑就能挖走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阿森纳本周一2比0轻松击败埃弗顿,周三又传来好消息,中场主力、巴西国脚吉尔伯托和俱乐部续约至2009年,俱乐部发表声明:“本会上下都期待吉尔伯托在未来几个赛季继续为俱乐部做出贡献。”

  今年夏天,阿森纳两名中场大将相继离队,队长维埃拉转会尤文图斯,另一位巴西国脚埃杜去了瓦伦西亚,现在的中场多是新人,只有28岁的吉尔伯托算是经验丰富,他的去
留对阿森纳未来几个赛季的影响举足轻重。自2002世界杯后加盟阿森纳,吉尔伯托代表球队上场120次,为该队夺得了2004年的联赛冠军,2003和2005年的足总杯。

  吉尔伯托续约时表示,阿森纳要学会没有维埃拉也能赢得比赛,他留下来是为了缩小和切尔西之间的差距:“(维埃拉离开)是很大的差别,两队之间的差距更大了,我们必须一步一步克服眼前的困难,再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你让对手不断拿分,自己却不断失分,最后我们自己会把局面搞得很被动。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但现在球队正处在转型期,有的人走了,一开始会很困难。”

  吉尔伯托对帮助年轻的队友成长充满信心:“我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更重了,但我很自信能完成任务。在这个位置上我年纪最大,但我和谁搭档都没有问题,他们都是资质很高的球员。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虽然年轻,但他们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主教练也很信任他们,当然,维埃拉和埃杜离队是一大损失,他们是了不起的球员,人品也很好。”

  同时,阿森纳在为亨利迟迟不续约心急如焚。亨利的合约在下赛季末到期,如果谈判破裂,他可以在本赛季结束时,以区区300万英镑(他的年薪)买断自己的合约,届时,

皇马和巴塞罗那只需为他垫付这笔赔偿金,就可以挖走阿森纳近年来最有价值的球员。

  根据国际足联新出台的政策——条例第12段规定,球员在效力俱乐部满3年后,俱乐部将失去合约的“保护”,球员可在第4年买断自己的合约。许多球员对这条新规矩并不知情,许多俱乐部在获悉政策更改后也有意隐瞒。亨利在阿森纳已经效力6年,“保护期”对他已经不再适用。

  新条例还规定如果俱乐部为一名球员支付了转会费,该俱乐部也会相应得到赔偿,但这一条仅适应于那些第一个合约仍未期满的球员,亨利和阿森纳续约不只一次,未来的买方也无需为转会费操心。

  阿森纳将亨利标价4000万英镑以上,如果长约套不住他们最大的资产,在冬季转会前,他们就被迫要考虑是否将他脱手套现。亨利拖延续约,更多的是想看看阿森纳本赛季的走势,如果成绩滑坡过大,他必然要考虑来自西班牙方面的邀请。旺热意识到这一危机也许不可避免,因此在最近表态,希望其他年轻球员,尤其是雷耶斯和范佩西能发挥出水平,但年轻人还需要更多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