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判罚再次引出"黑哨案" 皇马死于他杀还是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7:41 新浪体育
争议判罚再次引出"黑哨案"皇马死于他杀还是自杀

科洛进球瞬间,圣地亚哥已经吹响哨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德拉-佩纳起球时,圣地亚哥的哨音就响了。我们都以为这是一个犯规,可他(裁判)随后又更改了决定,判进球有效……”赛后,皇马球员再次对主裁的判罚提出了质疑。那么当时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第68分钟,西班牙人在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德拉-佩纳开出皮球,在禁区内的拉莫斯与争点的洛波有过身体接触,后者倒在禁区之内。圣地亚哥哨音响起,然而西班牙人
球员科洛在后点包抄将球打进。可助理裁判却没有跑向中线,而是举旗示意西班牙人球员禁区犯规,进球无效。主裁圣地亚哥随后做出最终决定,西班牙人进球有效,皇马中圈开球,并给拉莫斯出示了黄牌……埃尔格拉、卡西利亚斯、巴普蒂斯塔、萨尔加多、拉莫斯等球员围住了圣地亚哥。

  “

西班牙人开出球时,哨音响起。我们都去看裁判,以为这是一个犯规。可他改了判罚。我们在场上的球员都听到了哨音,包括替补席上的队员,可洛波说他没听见,这只能说明他是个聋子。这的确是个误判。”中场大将巴勃罗-加西亚的话代表了
皇马
球员球员的想法。

  从现场情况看,德拉-佩纳开出的球还在空中时,圣地亚哥的确吹响了哨。按照他的理解,应该是拉莫斯在与洛波抢位时犯规了。既然科洛将球打入,进球就属于有效。于是矛盾的焦点转移到拉莫斯究竟有没有对洛波犯规上。从慢动作来看,拉莫斯与洛波在同等条件下抢点的确与对方发生了身体接触,拉莫斯难逃犯规嫌疑。可偏偏助理裁判却不这样理解。西班牙人进球后,他并没有跑回中线,相反,他却示意洛波犯规,皇马在门前开后场任意球。可以说两个裁判的不同判罚造成了皇马球员的不解。

  主要当事人拉莫斯赛后就用助理裁判的“旗语”解释道:“我们都听见主裁的哨音,我看向边裁,他示意洛波侵人犯规了。”这一说法并非毫无道理。毕竟圣地亚哥吹哨,边裁并不认为是点球。但他忽略了一点,球场上主裁是最终判罚的惟一施行者。恰恰圣地亚哥认为是他侵犯了洛波。退一步讲,即使科洛没有进球,那也应该是个点球。

  同样的疑点还有巴普蒂斯塔的红牌。最后一分钟他倒地铲断霍纳桑被圣地亚哥直接红牌罚下。按照卢森博格和他本人的看法,“这个铲球非常干净,给黄牌都有点过分。”不过慢镜头恰恰捕捉到了他犯规的瞬间。在急躁心态的驱使下,失去心理平衡的巴普蒂斯塔鞋底朝前,倒地连人带球将霍纳桑铲翻在地。圣地亚哥出示红牌从控制比赛的角度来讲,并没有大的过错。可以说,皇马的丢球有一定的裁判因素,但以此做为失败的借口就未免有失风度了。(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