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000万欧元只换来三球惨败 皇马夏季做秀后终吞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18 体坛周报
8000万欧元只换来三球惨败皇马夏季做秀后终吞苦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上赛季冠军杯首轮,皇马在勒沃库森0比3告负,而本赛季投资了8000多万欧元后,皇马再次重复了历史,这次让他们吞下0比3苦果的,是法国冠军里昂。

  到检验皇马的时候了。冠军杯的比赛,比的不是名气、历史,而是比足球、比状态。整整一个夏天,皇马光顾着赚钱,光顾着到世界各地扩大影响去了,真正的硬仗却从来也没有打过。匈牙利联队、美国职业联盟联队,怎么看都像是作秀的对手,而不像里昂这样一
支上档次的球队。

  卢森博格知道

西班牙人都在盯着自己,所以巴西人的布局相当谨慎。有巴勃罗·加西亚和格拉维森在中场断后,没有人会有异议。但是没有了罗纳尔多,
皇马
的进攻就失去了速度和力度。是的,皇马有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可他们行吗?他们和罗纳尔多是两种性质不同的球员,罗纳尔多是致命武器,他在场就不怕不进球,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还达不到这样的层次。

  可以看出,欧洲对手已经注意到了罗比尼奥。每当他接球,里昂都会有2名球员夹击。第3分钟和第6分钟,罗比尼奥就造成巴西同胞克里斯两次在禁区前犯规,但贝克汉姆和卡洛斯的任意球都打偏了。

  里昂人的聪明,在于他们加快了比赛的节奏,他们不仅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也可以在罗比尼奥接球之前,破坏皇马的第一传。里昂队很快进入了反攻期。第8分钟和第11分钟,利用禁区内高球,里昂的高中锋卡鲁两次抢到拉莫斯前头球攻门,这只是对皇马一个小小的警告。

  第21分钟,里昂迎来了第一个进球,小儒尼尼奥左路30米开外发出任意球,卡鲁背对球门头球后蹭射门得分,1比0。第26分钟,小儒尼尼奥距离大门35米外任意球直接入网,2比0。小儒尼尼奥打进在里昂的第20个任意球。两个任意球两个进球,皇马面对定位球依然束手无策。

  灾难接着灾难,第31分钟,里昂右路反击,雷韦埃传中,维尔托德接球后右脚轻松一扫而进,3比0。只消30分钟的时间,皇马被里昂打得体无完肤。不幸之中的大幸是,第39分钟,小儒尼尼奥突入禁区,萨尔加多将其绊倒,但卡西利亚斯扑掉了小儒尼尼奥亲自主罚的点球。

  第39分钟,罗比尼奥在禁区里过人、射门,表现了他的个人技术,也是皇马较有威胁的进攻之一,但贝克汉姆门前的一脚没碰到球,使皇马与进球无缘。简单地说,里昂队的进攻像一片潮水,皇马则取决于罗比尼奥一个点,亮了就亮了,不亮就只能看见一丝火花,这就是两队之间的区别。

  下半场,里昂队的体力有所下降,皇马加强了控球,比赛场面不至于那么难看。

  从第47分钟起,皇马连续有4次射门,均被对方守住。皇马前场缺少速度,里昂回防又很及时,使皇马一攻到禁区线附近就失去了方向。光靠卡洛斯的远射和罗比尼奥制造的任意球,是打不倒里昂的。

  皇马真正的短传渗透只有一次。第60分钟,在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和劳尔的连续短传后,劳尔禁区里的射门被门将库佩扑出。值得一提的是,古蒂换上场后,情况有所好转,皇马前场多了一位传递手,当时球队缺少的是一名得分手,劳尔一个人的力量过于单薄了。

  要感谢循环制的小组赛,卢森博格可以把翻盘的努力放在以后的5场比赛上。今晚能稳住局面就已经不错了。

  另一方面,再次0比3大败后,皇马在欧洲战场上留下了可悲的形象。只要冷静想一想,皇马每年的灾难远不是开始于9月而是从7月就已开始,输球只是表面现象,一个只有球星而没有球队整体的球队,是很难在

冠军杯赛上侥幸夺得冠军的。

  里昂阵容(433):库佩/雷韦埃、克里斯、卡萨帕、贝尔托德/蒂亚戈(85’佩德雷蒂)、迪亚拉、小儒尼尼奥/维尔托德(80’戈武)、卡鲁(72’弗雷德)、马卢达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塞尔吉奥·拉莫斯、埃尔格拉、罗伯托·卡洛斯/贝克汉姆、巴勃罗·加西亚、巴普蒂斯塔、格拉维森(61’古蒂)/罗比尼奥、劳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皇马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