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牛刀杀鸡”也费力 穆里尼奥提醒众将别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07 体坛周报
切尔西“牛刀杀鸡”也费力穆里尼奥提醒众将别轻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者郭磊报道 尽管蓝军实现了赛前打好开局的愿望,但比赛过程却难以令人信服。9月13日,凭借略带幸运成分的兰帕德招牌式远射,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安德莱赫特,后者迎来了冠军杯小组赛上创纪录的8连败。

  由于对手实力和名气有限,能容纳42420名球迷的斯坦福桥本场只有29575人到场。切尔西官网发出告示:“球票一直卖到中场休息。”穆里尼奥对此并不担忧,“如果上座率
不高,那是因为人们更喜欢英超。这太好了,意味着我们只赢得英超冠军就行了。”不过,穆帅也提醒手下,不能被外界有关本小组是蓝军和红军二龙戏珠局面的言论所迷惑,“这是个危险的小组。本场我们要拿到3分,确保顺利走出第一步。”

  由于德尔奥尔诺上轮联赛受伤,布里奇上赛季受的踝伤也仍未痊愈,切尔西本场没有正宗左后卫可用。最终,穆里尼奥选择拆开本赛季联赛还没有过失球的特里和加拉的中卫组合,曾多次表示不愿打边卫的加拉被安排去左路救急,上个月和穆里尼奥有过龃龉的卡瓦略本赛季首次首发,出任中卫。上周中在国家队膝盖受伤的马克莱莱本周一恢复了训练,他和兰帕德、埃辛搭档中路。

  开场后,切尔西就试图用高节奏的进攻压制住对手。第4分钟,罗本右路开出低平任意球,埃辛禁区内得球转身小角度抽射被门将扑出,达夫禁区外凌空补射,再度被齐特卡神勇托出门楣。比赛进行不久,切尔西两名边锋就换位成达夫在左,罗本在右。第6分钟,罗本角球开出低平球,兰帕德禁区内打门高出。第11分钟,客队前场一次简练的反击,前锋塞尔哈特接队友直传斜插特里身后,好在加拉补位及时,逼得对手射门时技术走形。第17分钟,客队后卫蒂希宁在角球乱战中门前3米碰到皮球,但被切赫稳健化解。

  第19分钟,达夫在禁区左侧26米外赢得任意球,罗本将球一拨,兰帕德外脚背大力抽射,齐特卡对球路判断完全错误,扑错方向的他把这个并不刁钻的射门漏进大门,切尔西1比0。力挺兰帕德的《卫报》讽刺批评家说:“他的赛季起步真慢,才打进第3球。”

  穆里尼奥对比赛颇为认真,镜头特意给他写得密密麻麻的战术记录本做了特写。第34分钟,特里去前场助攻时,右脚的球鞋不幸脱落,队长手捧球鞋还挥手指挥队友布防,气定神闲。半场结束前,马克莱莱两次来到左路传中,而客队则接连在边路送给切尔西任意球机会,但比利时人的中路防空做得还算不错,切尔西比赛中全力找德罗巴高点的战术收获甚微。

  易边后,安德莱赫特仍没有太多非分之想,安守于本方30米区域,切尔西则重点突击中路,但只争到几次任意球。蓝军欠缺最后一传的问题仍比较明显。兰帕德一脚重炮任意球被化解后,第64分钟,范登博雷只身突入腹地,右脚大力低射碰特里脚后击中立柱。

  第77分钟,小赖特禁区右侧回敲,埃辛迎球劲射打在后卫身上略微偏出立柱。比赛还剩10分钟,切赫开门球时已开始拖延时间,再度激起球迷不满。补时第1分钟,小赖特接中场长传,禁区外远射谬以千里。最终,63%的控球和16次射门并没有带给切尔西相应的进攻成效。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费雷拉、特里、卡瓦略、加拉/埃辛(91’胡特)、兰帕德、马克莱莱/罗本(66’赖特-菲利普斯)、德罗巴、达夫(77’乔·科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切尔西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