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第2轮最佳进球:三吊射令人惊 埃托奥头最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08 新浪体育
西甲第2轮最佳进球:三吊射令人惊埃托奥头最棒(图)

德-卢卡斯/居伊萨/萨巴莱塔/三大吊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巴塞罗那在客场被升班马阿拉维斯0-0逼平奠定了西甲05/06赛季首轮进球寥寥的基调,那么第二轮揭幕战皇马2-3不敌塞尔塔维戈的结果也昭示着本轮西甲将不再平淡。

  第二轮西甲联赛10场比赛各队一共打进24个进球,比第一轮多出8个!其中主队进球13个,客队11个。从主客队如此接近的进球数也就不难想见本轮客队大多发挥出色——以升
班马塞尔塔和卡迪兹为首的客队一共取得了三胜三平四负的佳绩。

  除了

皇马和塞尔塔的比赛奉献出大比分,萨拉戈萨也在主场和瓦伦西亚大战90分钟,各入两球平分秋色。此外赫塔费队居伊萨、阿拉维斯队德-卢卡斯、西班牙人队扎巴莱塔的三记充满想象力吊射也是各具特色相映成趣。

  当然本轮的最佳进球还要颁给巴塞罗那的前锋埃托奥。喀麦隆人在赛前训练中不慎和队友达米亚发生冲撞,倒地时头部着地当场血流不止。好在经过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里杰卡尔德才放心让埃托奥首发对阵老东家马洛卡。也许是被达米亚的这一头撞出了灵感,本场比赛中,埃托奥几次有威胁射门都是通过头球完成,这与他以往左右开弓的形象大相径庭。

  埃托奥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26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左路传中,埃托奥中路点球点处摆脱巴勒斯特罗斯的防守后甩头攻门,门将莫亚对球的落点判断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只能眼睁睁目送皮球入网。不过更为精彩的是埃托奥的第二个进球,而与其说这是喀麦隆人的功劳还不如说是巴萨整体配合的完美产物。第30分钟,贝莱蒂在马洛卡底线附近回传德科,葡萄牙人停球后将球做给斜插入禁区右肋的久利,久利接球后顺势转身抽射,球被莫亚的手指碰到后弹在横梁上,就在这时埃托奥如鬼魅一般出现,一头将球顶进网窝。进球后的埃托奥没有像从前那样以沉默代替庆祝,难掩兴奋的喀麦隆人跑向诺坎普观众席,不断用右手拍打胸部肆意释放喜悦之情。的确一向以脚下技术见长的埃托奥难得用头球破门,而且一进就是两个。

  当然在恭喜埃托奥的同时也要祝贺巴塞罗那在主场迎来联赛首胜,终结了新赛季连续四场比赛不胜的尴尬。05/06赛季

西甲第二轮最佳进球奖属于埃托奥,更属于奉献绝妙配合的巴塞罗那。(费尔南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甲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