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德兰低级失误成全切尔西 兰帕德151次首发顺理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55 体坛周报
桑德兰低级失误成全切尔西兰帕德151次首发顺理成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没有精妙的配合和灵巧的构思,只有一个个不讲道理的进球和一场场不可阻止的胜利,这就是目前的切尔西。9月10日,在一场双方都保持着“100%纪录”的对决中,赛季至今全胜的切尔西在主场2比0战胜全败的桑德兰,战罢5轮就和曼联、阿森纳两强拉开了不小的积分差距。

  穆帅偏爱兰帕德

  赛前,斯坦福桥的热门话题是兰帕德的状态以及切尔西和英格兰队共同使用的433战术。穆里尼奥表示,兰帕德的状态即使不到100%,也会比一些有100%状态的球员优先被考虑,他连续第151次英超首发是顺理成章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两回事,我对他在切尔西的状态感到满意。”

  为什么同样的433战术在切尔西能运转,到了英格兰队就磕磕绊绊?穆帅说:“我们已演练了14或15个月,球员对这个战术感到很舒服。每种阵型都有优点和缺点,主教练要做的就是去弥补它的缺点。”

  马克莱莱周中在法国队受了点伤,此役没有出场,埃辛代而出任后腰。同样在国家队肩部受伤的切赫则通过了体检。特里的出场令人略感意外,他的膝伤原本预计有可能要休养1个月的,但蓝军队长最终顺利地打满了90分钟。

  比赛的前45分钟异常乏味。蓝军欠缺最后一传,克雷斯波基本被冻结。《电讯报》形容说,这是一支“疲劳的、令人昏睡的、没有灵感的”队伍。德尔奥尔诺的远射和特里的头球都被对方顺利化解,罗本和小赖特有过数次换位,但没有取得太多实效。

  麦卡锡的球队完全不像是4连败的队伍,他们甚至不仅满足于龟缩防守,斯特德从右路晃过德尔奥尔诺突入禁区,可惜在两名后卫包夹中匆忙出球没能形成射门。

  桑德兰低级失误送分

  易边后,穆里尼奥立即用达夫替下了古德约翰森,罗本则在中路活动了一段时间。但兰帕德此役大部分时间令人失望,他还没有找回上赛季全能战士的灵感,传球莫说想象力,准确性都让人无法恭维。不过他远射的脚头还没丢,第50分钟,罗本没控住皮球,兰帕德25码外迎球一记重炮轰在了门楣上。穆里尼奥赛后认为,“刚从英格兰队输了球回来,表现不错了。如果他整个星期都在切尔西训练,就能做得更好。”

  穆帅也承认,是桑德兰后防大将受伤间接导致的超低级失误助切尔西打开了胜利之门。第52分钟,斯塔布斯受伤下场,桑德兰派年轻中场韦尔什入替,左中场阿尔卡退到防线,左后卫霍伊特去守中路。不到2分钟,门将戴维斯手抛球给立足未稳的韦尔什,后者在身后格雷米的威慑下把球停出了5米远,本赛季首次首发的格雷米断球后,20码外大力低射得手,1比0。

  紧接着,德罗巴和乔·科尔相继上场,换下了克雷斯波和小赖特。穆帅赛后解释说:“我本想让德罗巴上场和克雷斯波搭档,但格雷米进球后,我改变了主意。”

  第62分钟,罗本从右路突入禁区,但他小角度的攻门被门将扑住,激起了中路等球的德罗巴不满,两人还吵了两句。8分钟后,乔·科尔带球疾进后20码外的远射也险些破门。第82分钟,两个替补球员锁定了胜局,达夫在左路接埃辛分球后传中,德罗巴8码外高高跃起头球中的,2比0。

  不过,穆帅没心情庆祝胜利,德尔奥尔诺大腿受伤下场,切尔西只得以10人打完最后几分钟。

西班牙人将缺席本周二的
冠军杯
。而桑德兰则迎来了英超20连败。

  榜首打榜尾,全场只有8次射门,穆里尼奥坦承球队打得不好:“对方防守很出色,不过我也不记得切赫有什么险球可扑。国际比赛日结束后总是很难,他们有15天时间准备这场比赛,我们则只有1天。”但其实,桑德兰上周也有8名国脚去了各自国家队,为击败英格兰队出了份力的北爱尔兰前锋埃利奥特在比赛中格外来劲。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格雷米、加拉、特里、德尔奥尔诺/兰帕德、埃辛、古德约翰森(46’达夫)/赖特-菲利普斯(57’乔·科尔)、克雷斯波(54’德罗巴)、罗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切尔西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