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星处子秀破门传统终结 孤独欧文难助纽卡斯尔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52 体坛周报
巨星处子秀破门传统终结孤独欧文难助纽卡斯尔反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欧文加盟纽卡斯尔,求的是时来运转,但至少在他的处子秀上,他只能再叹时乖运蹇。纽卡历史上,麦克唐纳、基冈、科尔、希勒等巨星加盟后,都在处子秀上就取得进球。这个光荣传统在欧文这里戛然而止了,9月10日,喜鹊在主场1比1从富勒姆手中偷来一个平局,勉强破了进球荒。技战术水平上,球队比前4轮只低不高,欧文则鲜有表现机会。

  开赛前在球场外,到处可以看到欧文元素。一群小球迷对着摄像机,既走调又欢快地唱着“欧文是高地人”。销售以欧文为封面人物的《观赛指南》的地方则排起了长龙,索内斯在这份指南中写道:“现在我可以说,这是我的球队了(意指队内的人或者是他买的,或者是他不想清洗的)。”

  列队出场时,欧文照例以最大牌球星的姿态走在队伍最末端,广播员高呼:“请来欢迎我们的迈克尔·欧文!”但欧文处子秀的美好回忆到此为止。开球后,纽卡前2分钟没出过本方半场,欧文更是直到8分40秒时才第一次真正触球,他胸部停球,将球交还给了对手。

  富勒姆长人中卫奈特负责盯防欧文,但欧文没有得到队友的有效输送,自然没有条件利用速度优势摆脱相对笨重的对手。由于中场埃姆雷、代尔仍在养伤,索内斯手中无牌,在中场派出3个防守型球员。但卢克在第34分钟肌腱重伤下场,初步预计需休养6周。至此,纽卡今夏买入的4名高价球星中,只有欧文还没当过伤号。而由于帕克在完场前吃到红牌,纽卡下一场联赛有可能会缺失中场全部4名主力。

  索内斯赛后也坦承:“我们没给欧文提供任何有效支援。当富勒姆早早进球,且把防守组织得非常好时,这便不是最适合迈克尔的比赛风格。从我个人来说,我更希望迈克尔的首场比赛是在客场。此外,迈克尔现在也仍未达到适应比赛的身体状态。”

  纽卡第13分钟就失球,泰勒禁区右侧莫名其妙地回传门将,被对手断掉,这个过程中,纽卡丑态出尽,布兰布尔单膝跪地漏了皮球,布姆松原地劈叉、仰卧、俯卧,最后摆出一个蛤蟆功的姿势,也没能阻挡麦克布莱德最终轻松打空门得手。

  后面的比赛中,富勒姆至少形成了3次单刀,还有2次击中门框。第78分钟是欧文全场唯一的亮点,在右边路的他在对方3名守将包夹中晃出一道缝隙,试图抹入禁区时,被博阿·莫特放倒,恩佐比亚罚出的任意球直接吊入远角,1比1。英格兰联赛92支职业球队终于都有进球了。

  尽管比赛后半段满脸愁云,欧文赛后还是乐观的姿态,“我梦想一个进球,一场胜利,但事与愿违。但我确信以后会有很多进球、很多胜利到来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欧文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