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破门后过激举动事出有因 用梅开二度回击对方坏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57 体坛周报
范尼破门后过激举动事出有因用梅开二度回击对方坏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队在埃因霍温飞利浦球场从安道尔身上捞取3分没有任何悬念,本场媒体瞩目的焦点还是集中在锋线杀手范尼身上,荷兰人都非常期待,曼联前锋能在本场比赛中超越主帅范巴斯滕的23球纪录。最终,范尼没有让国人失望,他不仅超过了巴斯滕,而且还是梅开二度,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数增加到25个。若非罚点球时过于追求角度击中立柱,范尼甚至可能上演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范尼在前场不知疲倦的奔跑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先是上半场结束前,范尼接左边卫德克勒传中晃过2名后卫劲射得分,继而他又在终场前打进第2球。有意思的是,范尼打进第2球后,并没像以往那样和和队友相拥,而是突然来到客队球员利马面前挥舞拳头示威,主裁哈纳塞克当即对他出示黄牌。

  范尼的过激举动事出有因。第83分钟,荷兰队获得点球机会,但范尼射门中柱,站在他身旁的利马充满挑衅的坏笑让范尼很愤怒。于是打进第2球后,范尼向利马示威来回击他对自己的不尊重。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2003年9月,

曼联在联赛中主场迎战阿森纳的比赛。比赛激烈异常,双方冲突不断,范尼在伤停补时阶段罚失点球,双方最终0比0战平。点球未进后,许多阿森纳球员围过来攻击并羞辱范尼,事后他们也受到了英足总的处罚。

  上赛季曼联和阿森纳联赛首回合中,范尼对阿什利·科尔的一次恶意犯规逃过了裁判的眼睛,却激起了阿森纳球员的强烈不满。此后范尼还罚进了一粒颇有争议的点球打破僵局,帮助曼联最终2比0战胜阿森纳。赛后,两队球员在更衣室过道内发生了口角。习惯了英超赛场的激烈冲突后,范尼在自家门口虽然只是面对安道尔这样的鱼腩,但还是“认真”地回击了利马的坏笑。

  本场是范尼第47次代表荷兰队出战,25个进球让他的进球率达到了53.19%,超过了79场进40球的克鲁伊维特(50.63%),成为近20年来荷兰队最高效的前锋。范尼几乎就是为打破各种进球纪录而生,他在荷甲、英超和

冠军杯中都当过最佳射手,并且是曼联历史上首位连续7场进球的球员。转会曼联后,范尼在前131场比赛中打进101球,成为最快突破百球大关的英超球员。

  本赛季范尼已在英超中连续3轮进球,国家队最近2场也均有斩获。范尼22岁时才首次代表橙衣军团比赛,没有克鲁伊维特和博格坎普的少年成名,但凭借自己的勤奋,范尼距两人40球和37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已非遥不可及。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荷兰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