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两大国宝级前锋惨遭折磨 鲁尼脾气失控口吐秽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34 体坛周报
英格兰两大国宝级前锋惨遭折磨鲁尼脾气失控口吐秽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兵败贝尔法斯特,埃里克森无疑成为英格兰头号罪人。细数其罪状,为祸最烈的当属“折磨”英格兰国宝鲁尼、欧文,不但使二人场上失去光泽,心中也郁闷无比。

  鲁尼“什么M

  记者郭磊报道 在温莎公园,随着埃里克森调兵遣将,鲁尼的位置从左边换到右边,
又从锋线撤回中场。《卫报》叹道:“任何人被这么折腾,都会发出诅咒的。”

  鲁尼“什么位置都能打”,所以埃里克森专挑他在场上四处打补丁。埃里克森的首发451阵型中,鲁尼位于左翼,他最终迷失在了这个位置,并将心中的憋闷发泄了出来——击打对手、谩骂队友。他本该红牌下场的,但领到了本届预选赛的第2张黄牌,已足以使鲁尼无法参加下个月主场对奥地利的比赛。

  最会射门,却不在射程内

  上一场客战威尔士时,鲁尼被安排出任单前锋。尽管鲁尼仍凭借其特殊的天赋和创造力,有着不错的表现,但鲁尼的技术特点,终究不以禁区内抢点为最大特长。在单前锋位置,人们看不到最好的鲁尼。

  埃里克森在贝尔法斯特一役前就已暗示会把鲁尼拉到左翼,让欧文充当单箭头。在千年球场时,鲁尼在最后时刻就曾被调到右路,和卢克·扬的确协作得不错。但让鲁尼去给右后卫打掩护,无疑是暴殄天物。《泰晤士报》质疑说:“没错,鲁尼在

曼联打过边路,但埃里克森在已经挖掘出鲁尼最强的能力之后,有什么道理再让这个射门最具杀伤力的的球员去打一个根本不在射程范围之内的位置呢?”

  “我会去打任何位置,如果教练要求,打中后卫也行。”鲁尼在赛前貌似要表现出一个好态度,听着却有点赌气的意味,“你可以在一些好位置拿球,然后努力发挥出效果,你可以试着射门或者过人。”

  鲁尼现在无疑是英格兰队被寄予最高期望的球员。罗纳尔多也褒奖他说:“拥有鲁尼,英格兰就拥有一位能在德国成为明星的球员。鲁尼打进美妙进球时显得非常轻松,他是特殊的天才,极其强壮,有能力成为英格兰的核心球员。”队友阿什利·科尔也认为:“英格兰有很多虽然年轻但却经验丰富的球员,鲁尼就是这样。”

  从竞技表现来说,鲁尼仍有一些亮点。第21分钟,他的远射被挡后给欧文创造了机会,可惜后者控制得不好。第31分钟,鲁尼的直塞颇具威胁,但兰帕德的插上不够及时。下半时,鲁尼只有数次不疼不痒的射门,补时第3分钟,他在右路一脚远射冲天而去,给他郁闷的90分钟划上了句号。

  鲁尼脾气失控口吐秽言

  但鲁尼的脾气就令人担忧了。上半时,鲁尼在左路,耐心逐渐被消磨干净后,先是不负责任地随意处理了一个任意球。第41分钟,他在争顶时张开手臂砸到了吉莱斯皮,裁判判他犯规并亮出黄牌。鲁尼对此极为不满,嘴里骂骂咧咧。此时,贝克汉姆走过来劝告他要冷静,鲁尼甩开小贝的胳膊,又冲助理裁判吼了两句,然后再次推开试图安抚他的小贝,甚至用“4字母单词”对小贝说:“滚蛋。”贝克汉姆则表现出了良好的大哥风范,跟在鲁尼身后执着地说着什么,甚至鲁尼哈腰提袜子他也跟着提。令人不快的是,鲁尼自始至终几乎没正眼看过给他提供过很多帮助的贝队长。

  听不进大哥的话,自然说明鲁尼压根不知悔过。果然,很快他对贝尔德做出危险的犯规,裁判手下留情才没有第2次掏出黄牌。中场哨响,费迪南德跑过来要跟鲁尼说几句,小牛犊的回应还是:“滚蛋。”

  媒体认为,鲁尼失态绝对要怪埃里克森,若不是让他在左路承担防守任务、踢得这么别扭,他不会爆发。中场休息后,明显是为上半时的不理智道歉,鲁尼很显眼地和贝克汉姆拥抱了一下。

  埃里克森曾在去年11月友赛西班牙时,半场没结束就把情绪失控的鲁尼换下。此次埃帅透露,中场休息时他的确考虑换下鲁尼,但鲁尼是英格兰前场最富创造力的球员,瑞典人不敢轻易冒险,“我们讨论过是否要换下鲁尼,但你知道他能帮球队赢球,换下这么重要的球员总会是个遗憾。下半时,他的纪律状况好多了。我希望他可以不断学到更多,因为他对我们很重要。”

  被鲁尼亵渎权威的小贝,赛后对这位小师弟仍非常宽容,“显然,鲁尼(对比赛场面)很失望,他表现了出来,这种比赛就是这样。鲁尼很年轻,但他会以他自己的方式处理这些。他在曼联踢球,有弗格森爵士做他的教练,这些会帮助他控制情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尼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