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两大江湖大佬再度斗法 亨利战前向曼联灵魂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02 体坛周报
英超两大江湖大佬再度斗法亨利战前向曼联灵魂致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爱尔兰 vs 法国

  记者赵新报道 近半个世纪以来,法国队从来没能在都柏林奏响过凯旋曲。恶战在前,两队的主教练克尔和多梅内克都非常清楚,得中场者才能得天下。而基恩和维埃拉这对英超老冤家的对抗,便成了最大的博弈法码。

  在阿布用卢布堆砌起切尔西的豪华阵容之前,英超只不过是曼联和阿森纳的二龙戏珠。而同为各自球队队长的基恩和维埃拉的每一次对决,是红魔和枪手之间剑拔弩张的最经典诠释。在英超10年最佳阵容中,维埃拉和基恩当之无愧地占据了中场中路的两个位置,这充分说明了两人在英超中的江湖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基恩和维埃拉之间最近的一次直接对话镜头,是今年2月1日阿森纳和

曼联在联赛中相遇,比赛开始前维埃拉在球员通道中向加里·内维尔挑衅,对此基恩当然不能坐视不管,他走上前去指着维埃拉破口大骂,一句经典的“有种你冲我来”骂得身高1.94米的维埃拉无言以对。

  这一幕被天空电视台安放在球员通道中的摄像机忠实地记录了下来。比赛结束后,基恩对维埃拉不依不饶,他指责维埃拉放弃塞内加尔国籍选择为法国效力十分可笑:“这确实让我感到好笑,有些球员冠冕堂皇地说保卫祖国,但当祖国需要他们踢球的时候,他们却选择为别的国家队踢球。”上赛季足总杯决赛前,维埃拉通过媒体给予了还击,他把矛头指向了基恩在2002年世界杯前被驱逐出国家队的糗事:“他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离开了。”

  但这火爆的场面已经成为过去时,随着基恩极可能在明年退役和维埃拉在今年夏天转投

尤文图斯,两位江湖大佬之间的直接对话几乎很难再出现。这对每个赛季已经习惯观看两人对决的观众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也正因此,已经抹去英超恩怨的维埃拉在比赛前提及基恩时,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爱尔兰队的威胁无处不在,他们拥有像罗比·基恩和达夫这样优秀的球员,但球队真正的灵魂还是罗伊·基恩,他是爱尔兰阵中最重要的球员。我们经常会有面对面的冲突,但我们的比赛依旧在正常的气氛下进行。我非常了解基恩的为人,在球场上我们曾发生过很多冲突,但我们互相尊重对方,每场比赛结束后我们都会相互握手致意。我知道当爱尔兰同法国队遭遇时,我们都不会给对方留任何情面,他和我一样都是意志坚定的人。我和基恩的决斗,将是这场比赛中众多决斗里的一个。”

  除了维埃拉之外,法国队中对基恩可算了解的还有亨利,他也认同维埃拉的看法,“人们经常把基恩说成是流氓一样的球员,但其实他非常懂得如何踢球。他在球场上的风格确实非常富有进攻性,而且比较容易情绪激动,当皮球在你和他之间的时候,他的铲球会让你不得不跳起来躲避。除此之外,他是一名超级球员,他能够进球,而且对他所在的球队以及现场观众都非常有感染力。他将永远被尊敬,他是曼联和爱尔兰国家队的传奇人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法国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