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光头科里纳选择金钱 金哨宁要“金”不要“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9:16 新闻晚报
光头科里纳选择金钱金哨宁要“金”不要“哨”(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享誉世界足坛“金哨”的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昨天吹响了结束自己28年辉煌裁判生涯的哨声。

  45岁的科里纳因为所签赞助协议可能引发赛场上的利益冲突,昨天决定退出意大利裁判协会,这意味着他正式告别了绿茵场。

  引发利益冲突

  科里纳最近与汽车制造商欧宝公司签定了一份赞助协议,将每年从欧宝公司获得80万欧元(约合98.5900万美元)的赞助,而欧宝公司也是意甲劲旅AC米兰队的主要赞助商。

  意大利足协官员认为,科里纳接受欧宝公司的赞助违反了足协和意大利裁判协会的相关规定,将导致他在执法意甲比赛时引发利益冲突。为避免这种冲突,他们要求科里纳要么终止与欧宝公司的赞助合约,要么退出裁判圈子。

  近来夜不能寐

  科里纳昨天在与裁判协会主席莱内斯会面后决定封哨。科里纳说:“这几天我夜不能寐,入睡的时间比2002年世界杯决赛前夜还要少。”

  曾执法过2002年世界杯决赛的科里纳说:“我从未想过现在就退出意大利裁判协会,不过我别无选择,我原来认为与欧宝公司的赞助协议会被大家接受并认可。”

  科里纳同时承认与欧宝公司的赞助合约违反了规定,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我得遵守规定。”他在解释自己的决定时说:“问题实质是你是否信任裁判,如果缺乏信任,那就无从谈起,最终我们都是输家。”

  不去国外吹哨

  意大利裁判协会主管意大利所有级别的裁判员,退出该协会,意味着将被禁止执法意大利各级别联赛和杯赛。

  英格兰足协副主席戴恩曾表示,希望科里纳能去英超执法。不过科里纳昨天排除了去国外担任裁判的可能性,“我担任裁判不是为了金钱,如果我只是为了金钱,我早就出国担任裁判了。”

  尽管科里纳将无法执法意大利国内比赛,不过意大利裁判协会无法确定他是否能继续执法欧洲赛事,科里纳上周曾执法了冠军联赛

预选赛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与英格兰埃弗顿队之战。

  多次获得荣誉

  科里纳在绿茵场上享有很高的权威,发亮的光头和瞪大的双眼已成了他的标志,他判罚果断、正确,得到了教练、运动员和球迷的一致好评。

  事实上如果不是意大利足协在上赛季末允许科里纳再执法一年,他目前已经离开了意大利足坛。根据意大利足协对于裁判年龄的规定,裁判员年满45岁时必须封哨,而科里纳今年2月便年满45岁。

  科里纳在其28年的裁判生涯中曾5次获得年度世界最佳裁判的荣誉,他先后执法过4次大赛的决赛,它们是1996年奥运会、1999年冠军联赛、2002年世界杯赛和上赛季欧洲联盟杯赛。科里纳也曾来中国,担任过国际比赛的主裁判。

  场外建树颇多

  科里纳不仅在赛场上享有很高的声望,他在绿茵场外也风头十足。他曾在意大利时装表演中登台亮相,担任模特,并在一些广告中担任一些产品的代言人,他甚至在英国歌星乔治·迈克尔的歌曲MTV中以卡通人物的形象出现。

  科里纳所著的《比赛规则》一书也成为讲述足球裁判场内外故事的畅销书。

  事实上,在科里纳的裁判生涯中,接受欧宝公司的赞助并不是第一个可能引发利益冲突的事件。在2002年世界杯赛时,他就在德国

阿迪达斯公司的一则广告中出现,而他随后执法德国队与巴西队的决赛,而两队的赞助商分别为阿迪达斯公司和美国的耐克公司。

  科里纳当时说:“一家公司可以赞助我的鞋子,但是永远无法改变我的良心。”

  对于科里纳来说,可能他自己也从未想到他辉煌的裁判生涯会在人们的一片怀疑眼光中宣告结束。

  本报记者 黄永顺

  面对金钱与哨子,犹豫再三的科里纳最后还是选择了金钱 图TP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