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精妙头槌锁定主力 赛季目标直指队内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6:53 新浪体育
董方卓精妙头槌锁定主力赛季目标直指队内射手王

董方卓依然是俱乐部官方网站主打人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比利时乙级联赛将于本周三揭开大幕,董方卓也将随安特卫普开始新一年的征战。当地时间8月29日星期一,安特卫普经过一天的休整之后开始了备战比乙首轮的最后一次全天训练。训练从当地时间早晨10时开始,教练员主要安排队员们在中场进行7-7分组对抗,对抗赛分为4节,每节7分钟,场上并未设置球门,主教练主要要求队员在对抗中两脚出球,意在加强首轮联赛球员之间的默契。董方卓,因为周日休息了一天,在场上劲头很足表现得相当积极,多方跑动接应。下午2:30开始的实战性训练结束之后,意犹未尽的
董方卓还特别进行了1个小时的加练。

  从此前热身赛到俱乐部训练中的情况可以看出,董方卓已经取得了主教练范阿克尔的充分信任,比乙首轮联赛中他将笃定赢得一个首发的位置。从安特卫普俱乐部官网也不难看出,目前网站首页进站画面依然是董方卓高举俱乐部围巾的照片,他将是新赛季球队最受关注的一员。

  三天之前的那场热身赛可以清晰的看出安特卫普在本赛季锋线组合上的具体构想,1米88的

中锋奥尔金显然在冲击力和空中优势上拥有更大的优势,而速度和脚下突击能力则是董方卓在本赛季比乙联赛中的杀手锏。不过同迪比克热身赛中的那记进球却让教练又看到了小董的另一特质,当时队友左侧斜传,董方卓反插入禁区后,在前点一个难度颇大的后仰头球攻门将球顶入网内,对方门将对此球毫无反应。尽管在包括主帅范阿克尔在内的很多人眼中,头球并不是董方卓最为擅长的破门手段,但这记入球却将董方卓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滞空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从4-0击败迪比克体育队的过程来看,奥尔金在比赛中颇具有几分射手的自私和吃独食的习惯,他数次在有机会与董方卓配合的情况下强行起脚,浪费了一些配合得分的机会。在热身赛整个上半时,董方卓与奥尔金的配合效果并不理想。下半时开始后特别加强了向中路的快速插上,也获得了两三次颇佳的射门机会,但头球得分的小董脚风似乎并不顺,一次单刀面对门将试图盘过之后打空门,却被状态颇佳的门将神勇将球挡了出去。本场比赛安特卫普的锋线直到最后15分钟才磨合出感觉,75分钟奥尔金进球后心态变得渐渐平和,与董方卓之间的传接球思路也变得清晰起来,两位前锋之间开始了多次有效的配合和传球,给对方城门造成了不小的威胁,84分钟董方卓因体能下降被换下场。

  由于此前夏季的远东之行董方卓有着良好的表现,他甚至在香港完成了个人为

曼联射入的第一球,所以对于新赛季董方卓也理所应当地充满期待,他在与经纪人和中方教练的私下沟通中曾多次表示,自己希望成为新赛季队中的最佳射手,当然对于董方卓来说,更大的梦想在于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披上今夏曾经体验过的曼联
球衣

  在上周最后一场友谊赛结束后,安特卫普主帅范阿克尔特别对董方卓在场上的勤勉进行了肯定,但同时他也明确地指出,董方卓的最大问题在于训练中和场外与主教练和俱乐部的沟通,语言方面的障碍使得俱乐部方面很难完全了解董方卓的想法,而小董本人也曾表示并未完全清楚俱乐部对自己的想法和希望。

  周二安特卫普俱乐部将进行半天的训练,准备周三的首轮比赛。随着首轮联赛哨音鸣响,董方卓又将向着梦想开始新的一个赛季追逐。

  (晨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