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欧洲杯再演逆转 卡拉格:今年要争6座冠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49 体坛周报
利物浦欧洲杯再演逆转卡拉格:今年要争6座冠军奖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至少在摩纳哥路易二世球场,西塞是一员福将。8月26日,在欧洲超级杯中,依靠下半时末段才替补上场的西塞颇为幸运的两射一传,利物浦后来居上,通过加时赛3比1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是1977年和2001年后,利物浦第3次赢得欧洲超级杯。同时,这也是该项赛事1998年移师摩纳哥举办以来的8场比赛中,冠军杯冠军第2次成为赢家。至此,利物浦在2005年打了3场杯赛决赛,全部进入加时赛,冠军杯和欧洲超级杯中,他们分别逆转AC米兰和中央陆军取胜,联赛杯中则被切尔西逆转。

  本场比赛前来捧场的中央陆军球迷数量众多,其中包括众多的达官贵人,当然也少不了该队幕后赞助者之一、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以致于场外不仅有球迷大巴,更有列队的豪华轿车。

  贝尼特斯没有拿仍未痊愈的杰拉德冒险,卡拉格出任队长。不过,开场后

利物浦的攻势很盛,上半时控球率达67%,射门也有9次,但少有实效。莫伦特斯上周三
冠军杯
资格赛只被媒体打了3分,这场丝毫不见起色。中央陆军上半时仅有2次射门中目标,并通过第28分钟的反击取得领先,单箭头瓦格纳身后球撕开后退中的红军防线,雷纳出击过于草率,卡瓦略禁区左侧接球后晃过雷纳,小角度破门。看台上的利物浦球迷开始高唱“只有一个欧文”。

  直到贝尼特斯先后换上西索科和西塞,利物浦才有了生气。第82分钟,中央陆军后卫没能及时化解加西亚的传球,门将试图解围,球打在西塞手臂上朝球门方向弹去,西塞马上跟进把球送入球网,1比1。中央陆军主帅加扎耶夫赛后质疑说,“那是手球,裁判看来是犯错了。”

  加时赛中,利物浦全面占据主动。第103分钟,利物浦化解对手一波攻势后立刻反击,哈曼长传至前场,对方后卫起跳时机不对,给了西塞10米外射门的机会,尽管门将神勇将球挡出,但西塞补射中的,2比1。第109分钟,又是哈曼传球到右路,西塞的传中球被加西亚顶入球门。哈曼本场比赛不仅组织了两次绝杀,更依靠凶狠的铲抢很好地起到中场屏障作用。3比1的比分令俄罗斯助威团首次安静下来,红军球迷歌颂的主角也由欧文变成了西塞。

  加扎耶夫赛后惋惜本队因两次低级失误输掉了比赛,并称赞利物浦的踢法很有侵略性。贝尼特斯不愿意多谈西塞,他强调的是整体:“我更愿意谈比赛本身,庆祝我们的胜利,对我们的球员表现出尊重。比赛很艰苦,但我们控制了比赛,控球更多,得分机会更多。我们犯了一次错误,导致了丢球。但最终结果令人高兴……至于欧文,我们还有5天时间去谈论这些,我喜欢好球员,我们现在就拥有很多好球员。”

  颁奖时,卡拉格作为场上队长代表球队捧起奖杯。这种体验让他倍感骄傲:“我们今年有6座奖杯要争,这才是第一个。”

  利物浦阵容(4411):雷纳/何塞米、海皮亚、卡拉格、里瑟(78’西塞)/芬南(56’庞格勒)、阿隆索(71’西索科)、哈曼、岑登/加西亚/莫伦特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