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2岁"新人"风头盖过今夏标王 热刺新核心道出英超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15 体坛周报
32岁"新人"风头盖过今夏标王热刺新核心道出英超风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新报道 在热刺同切尔西的伦敦德比中,虽然主队因为米多被主裁判斯泰尔斯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而以0比2败下阵来,没能打破15年来联赛逢切尔西不胜的怪圈,但比赛中荷兰中场戴维斯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盖过了今年夏天的转会标王埃辛。32岁战胜22岁,戴维斯一点不老。

  早在这场比赛开始前,穆里尼奥就担心戴维斯会在场上给切尔西制造麻烦。上赛季
桑蒂尼的热刺客场逼平切尔西,赛后穆里尼奥批评对手只知道防守。但在看到热刺新赛季前3轮比赛取得2胜1平的成绩,并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之后,穆里尼奥担心地说:“或许这次该轮到我们在门前停一辆大巴了。戴维斯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他不仅经验丰富,还具有侵略性,能在球场上起到领袖作用,促使队友有更好的发挥。他是一个能在大赛中有所表现的球员,虽然他刚来到英格兰踢球,但他的整个足球生涯都是在顶级球队中效力的,约尔非常信任他。”

  为了能在周末同切尔西的比赛中拥有充沛的体能,约尔特地在周中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雪藏了戴维斯同卡里克两名中场主力,这场比赛戴维斯的表现果然异常出色。在戴维斯的率领下,

热刺开场前25分钟咄咄逼人。戴维斯和卡里克两人在中场中路面对兰帕德、埃辛和马克莱莱三人,但丝毫不落下风。戴维斯在很好地完成中场防守任务的同时,在进攻中也发挥了不俗的威力。

  埃辛场上位置正和戴维斯对应,两人数次形成一对一对抗,年轻10岁的加纳人却很难占据上风。第20分钟,戴维斯和队友做配合后带球突破,在禁区弧顶被埃辛绊倒,但主裁判斯泰尔斯只对埃辛出示了一张黄牌。热刺获得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但里德主罚的任意球被达夫抢前破坏。

  上赛季在足总杯半决赛中和热刺有过节的主裁判斯泰尔斯,第25分钟将肘击德尔奥尔诺的米多罚下。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热刺将主动权交还给切尔西。第35分钟,迪福和戴维斯在前场进行二过一配合,但戴维斯控球出现失误,未能给迪福创造出射门机会。第74分钟,戴维斯在从兰帕德抢球时将英格兰国脚绊倒,斯泰尔斯向戴维斯出示黄牌加以警告。

  虽然刚刚步入英超,但戴维斯凭借他多年来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经验很快站稳了脚跟,他对英超的风格并不陌生,还颇有好感。戴维斯说:“英超的攻防节奏非常快,这要求出场球员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不能有半点松懈。这种完全投入比赛的忘我精神和公平竞赛的团队精神都是我所向往的。虽然输给切尔西,但我看到球队一直在进步,希望我们能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