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再跨两步超赖特 温格:面对切尔西自卑?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3:51 体坛周报
亨利再跨两步超赖特温格:面对切尔西自卑?可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第2轮被德罗巴一个幸运到极点的进球击倒,阿森纳和队长亨利上周的情绪都有点低落。不过8月24日第3轮4比1反败为胜击败与蓝军同为西伦敦球队的富勒姆后,枪手多少走出了怀疑他们夺冠能力的声浪。在戴上队长袖标后首次独入2球的亨利,也离赖特的185球俱乐部进球纪录只差1球。

  “面对切尔西自卑?可笑!”

  赛前,连素来冷静的旺热也无法摆脱上轮输给切尔西的苦痛。连看3遍录像带的他对媒体说:“谁说我们面对切尔西会有自卑情结?他们不过是10年来第1次在联赛中赢我们而已。他们前两轮赢球的方式简直是可笑的。他们本来可能1分都没有,但现在却有了6分。他们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根本无法预示他们将主宰英超。”

  教授依然认为阿森纳的打法更符合足球的发展方向:“先确保不失球的打法对英格兰足球来说是不幸的,切尔西这样打赢球了,所以你不能说他们是错误的。这是他们球迷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现在快被媒体活埋了,我们头上到处都是土,但今日世界就是这个样子,大家都太快作出结论。我要说:周日只有一支球队在踢球。如果

皇马、阿贾克斯和巴西这样的传奇球队不再流行,我宁愿回家看书。”

  在对亨利当队长是否影响他进球的一片怀疑声中,旺热也为他的爱将辩护:“我确信亨利有成为球队领袖的气质。他现在只是因为肩头多了责任,有点注意力不集中而已。多给他一点时间,让他去适应这种责任。维埃拉当年也是花费了一点时间才当好队长,但两三个月后就会一切正常。”

  亨利让点球失平纪录机会

  开场80秒,亨利就错过了一次绝佳机会;5分钟后,法国人在禁区内赢得一个略有争议的点球,但他素来不罚自己创造的点球,把机会让给了在奥运会决赛和去年的足总杯决赛中都轻松罚入点球的劳伦,但喀麦隆人这次的射门却被富勒姆临时门将沃纳完美扑出。

  此后阿森纳继续浪费着机会,像是非要“把球带入大门不可”。更糟糕的事发生了:第22分钟,延森利用杜尔的防守错误,在阿森纳禁区内射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莱曼眼看着皮球直入远角。但10分钟后,西甘便利用博格坎普的任意球头球把比分扳平。中场休息后,雷耶斯妙传前场,亨利把球一停后漂亮地打入远角,阿森纳反超了!进球后亨利再次作出了独特的T型手势为自己夏天诞生的小女儿祝福。

  第82分钟,亨利再次接到替补弗拉米尼的传球,轻巧地挑射破门,把自己在阿森纳的进球数增加到了184个。上赛季节礼日,亨利追平赖特128球联赛进球纪录也是在对富勒姆的比赛中,赛后旺热因此多少有点惋惜地说:“亨利应该自己射那个点球,这样他这场就追平纪录了。”最后时刻西甘利用角球再入1球,把自己在俱乐部的进球总数增加到了3个,大广播开起了玩笑:“西甘,离赖特纪录还差182球!”

  赛后旺热对亨利赞不绝口:“亨利的纪录简直美妙,我无法表扬他更多,他就是你梦中的

中锋。这也是我为什么希望他顶在中路的原因,以前他希望到处都帮助队友,这会让他失去体力。今天他做得很棒,当他踢出这样的水平时,没有人能够和他相比。他专心于自己的工作,他和博格坎普的配合让我们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我们需要亨利在中锋的位置当领袖。”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西甘、阿什利·科尔/赫莱布(83’克利希)、吉尔伯托·席尔瓦、法布雷加斯、雷耶斯(77’弗拉米尼)/博格坎普、亨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