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欧冠完胜获赞"北方切尔西" 海因策福地7天三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3:43 体坛周报
曼联欧冠完胜获赞"北方切尔西"海因策福地7天三建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上轮英超1比0战胜阿斯顿维拉后,《星期日镜报》给了稳定夺取3分的曼联一个新外号“北方切尔西”。而周三这场对德布勒森的冠军联赛资格赛,红魔再次以巡航速度3比0轻取对手,捍卫了自己连续参加冠军联赛正赛的欧洲纪录。而全场比赛独入两球的最大功臣,居然是阿根廷左后卫海因策,《曼城晚报》给他打了9分的全队最高分。

  由于第一回合3比0获胜的曼联已锁定出线门票,弗格森本场大幅调整了阵容:吉格
斯、布朗、史密斯和海因策都是本赛季第一次在首发名单中亮相。开场才10分钟,内维尔就不幸在普斯卡什球场这片被形容为“太妃布丁”的烂菜地中倒地受伤,由于菲尔·内维尔已经被卖走,而有伤的奥谢根本没有随队来到匈牙利,弗格森无奈让理查森出场打左后卫,深受爵爷信任的海因策挪至中路,原本和费迪南德搭档中卫的布朗则接替内维尔踢右边路。

  对于海因策来说,普斯卡什球场显然是块福地:7天之前的国际友谊赛中,阿根廷人正是在这里攻入了一个决胜头球,而本场进行到第20分钟,又是他在接到斯科尔斯角球妙传后远门柱头球破网。

  这个客场进球彻底摧毁了德布勒森的最后一线希望。这也是海因策在

曼联的第二个进球:事实上他从去年“9·11”对博尔顿一役首次为曼联亮相就攻入一球以来,一直保持“无线电静默”,这才导致了匈牙利人对这艘“危险的潜艇”疏于防范。

  中场休息时,弗格森用年轻的边后卫巴兹利换下斯科尔斯,布朗和海因策因此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本来位置。但海因策的进球热潮依然在继续:第60分钟,顶替基恩出任队长的吉格斯左路罚出任意球,海因策这次出现在近门柱把球顶入远角。媒体开玩笑说:“德布勒森门将这次肯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就像阿森纳的西甘同一时刻也在海布里梅开二度一样,这一晚注定是后卫进球的节日。媒体对这个首次为曼联攻入两球的阿根廷人开玩笑说:“别看他是南美人,他对伦敦公交车系统很熟悉:要么一辆不来,要么一来就两辆。”赛前,海因策刚被他此前效力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球迷评为俱乐部“史上最佳后卫”。而他似乎也在用进球提醒人们:“我可不光会防守!”

  第65分钟,理查森在接到罗纳尔多传球后,20码外左脚凌空打死角破门,3比0。此后理查森受伤离场,曼联在以10人迎战的情况下坚持完了最后的20分钟。虽然以多打少的德布勒森频频发动反扑,试图挽回颜面,但迄今为止出赛4场一球未失的范德萨根本没有给他们机会。

  赛后,弗格森对海因策大加赞扬:“海因策进两球,这真是个意外之喜,但我不会关心球究竟是谁进的,谁进球都会让我开心。在这样一个糟糕的场地上,我们的表现让我很满意,我们保持了很好的战术纪律,传球也不错。3比0获胜是不错的结果,尽管对手的表现要比这个比分反映的情况要更好。曼联有现在这样的阵容,我确信我们今年在欧洲表现会比去年更好,我会努力去争取夺得英超和

冠军杯两项冠军。”

  让爵爷如此有信心的原因?当然是新门神范德萨的表现。弗格森说:“他的脾气和经验让他表现如此闪亮。我不会说他的到来是曼联成败的关键,但他的冷静确实对我们大有帮助。周六打维拉时,有一次西尔维斯特犯下错误,范德萨就把手臂围在他肩膀上,似乎是在说‘没关系’。他还能传出60码外的好球,这对于现代门将来说很重要。我已经说过了,我们后悔没有早点得到他。内维尔、海因策和范德萨组成的后防线是1994年施梅切尔防线之后最棒的。”

  曼联阵容(433):范德萨/内维尔(13’理查森)、布朗、费迪南德、海因策/弗莱彻(61’米勒)、史密斯、斯科尔斯(46’巴兹利)/C·罗纳尔多、范尼、吉格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