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暂不考虑回国踢球 德甲才是我的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1 体坛周报
邵佳一:暂不考虑回国踢球德甲才是我的战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邵佳一是一个很坚强的年轻人,最近几年在国外一个人闯荡他遭遇了很多人生的重大挫折,重大伤病,球队降级,打不上主力,沦落成边缘人物。北京时间8月25日晚,从邵佳一依然平和的语气中,我们听到了他来自内心的呐喊。

  >>现在德国媒体都说你的状况很差,现在已经接近被球队“抛售”的境地,真的有那么糟吗﹖<<在球队内部我的情况的确很不好,当然从球员的角度来看,打不上比赛主
要的原因在我身上。毛勒尔在和我谈话的时候经常给我讲,我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球员,但我真正应该呆的地方是德甲,现在球队还是需要我的,他需要我时常做好上场的准备。

  >>很多时候都有人在重复这样一个概念,邵佳一是一个

德甲的球员,但为什么连德乙比赛都打不了呢﹖<<德乙联赛相对技战术含量不高,对球员的身体和拼抢要求更高。1860在德乙联赛中,如果规规矩矩躲在后面打防守反击,那么一般的德乙球队都很难赢我们。现在在德乙联赛中1860的情况不错,很多时候到了下半场可能都是比分领先,这个时候像我这样的进攻性球员是很难上场的,即使在场上也可能会换下我。而如果是在
德甲联赛
中,即使1860全队都躲在后面防守,也很可能守不住比分,如果比分落后,我的上场机会是很多的。在德乙,主教练和球队需要的是更多的防守型球员,我的经纪人也这么讲,目前在我们队中,我上场的机会不会太多。

  >>毛勒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过这样的话,如果邵佳一能够去别的球队,他不会挽留,最近你和他有过谈话吗﹖他对你有什么样的承诺﹖<<类似的话我没有听他说过,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之间的交流很少。一个主教练是不需要向他的球员承诺什么的,关键还是看球员的行动。如果我真的找到别的球队要离开,我相信他不会阻扰我。

  >>我知道你的长处是进攻,而你的防守能力也在进步和提高,特别是你的任意球,对球队应该是有帮助的,现在你每天还加练吗﹖<<职业球队当中,教练员用人肯定是挑选他心目中最合适的球员。德国球员人高马大,防守方面他们的优势很明显。我在毛勒尔手下,实际上最严重的问题是无法适应他的战术需要,比如他要求在场上对对位球员要进行”人盯人”防守,虽然并不是要求对方到哪里,我就必须跟到哪里,但在一些关键位置和危险区域里,他是要求我必须到位的。现代足球现在已经很少有球队打全场的人盯人防守了,从当初效力国安到国家队的几任教练。我从来没有碰上一个要求打人盯人的,可能正是因为这个战术,彻底暴露了我防守方面的弱点。在这一点上,我的确达不到主教练的要求。至于任意球的训练,那是我的饭碗和特点,自己当然会每天加练,球踢不踢得上那是一个方面,但自己能力的提高却是自己的。即使不打球,那我每场比赛也会100%的去准备比赛,这是我的职业对我的基本要求,请相信,我不会放弃,更不可能懈怠。

  >>现在比赛打不上怎么办﹖转会﹖租借﹖还是回国﹖<<现在都很难讲,回国我是暂时不会考虑的,目前国内的足球环境,我回去干什么﹖欧洲足坛每个赛季结束后都有五千多名下岗球员,至少我现在还没有到那一步。现在转会或者租借对我都有些困难,主要还是钱的问题。如果是转会,我的身价有100万欧元,即使租借也有30万欧元,如果你看一下德甲联赛的转会榜,身价200万左右的球员可能就是德国的国脚级球员。我两个赛季都没有怎么打比赛,而且在德乙都打不上球,哪家俱乐部会掏这个钱?

  >>也就是说目前你实际上很难转去其他俱乐部,那你自己准备怎么办﹖<<据我的经纪人讲,有德甲的俱乐部对我有兴趣,但前提是零租借或者很低的转会费,现在我只是一个德乙的球员,寻找国内赞助商的事情也不好办,所以我只能等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