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能为中国填补欧冠空白 董方卓最有望双龙仍被困国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7:33 新浪体育
谁能为中国填补欧冠空白董方卓最有望双龙仍被困国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2005/06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中国球员李铁随同埃弗顿队征战了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但他在180分钟的交锋中始终坐在替补席上,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显然,在这次历程以后,李铁本人也许再难以获得第二次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机会,那么究竟谁能为成为历史上第一名在欧冠中亮相的中国球员呢?

  首先应该提到的是效力曼联的董方卓,曼联通过这次远东之行很欣赏董方卓的潜力,弗格森也希望能在12个月以后让董方卓回到曼联中来。曼联把董方卓放到自己卫星俱乐部培养的原因在于帮助董方卓拿到欧盟劳工证,从而代表曼联亮相。一旦董方卓达到这个条件,他回到曼联的机会不小,这样他完全有机会成为代表曼联在欧冠中出场。

  其次值得一提的是效力瑞士联赛的中国球员石俊,他效力的瑞士年轻人队是联赛中排名上游的队伍,但是由于瑞士只有联赛前两名才能征战欧冠,对于年轻人来说,要想从巴塞尔和苏黎世手里赢得冠军很困难。

  此外,国内一些球员依然有机会通过加盟中小联赛的强队实现欧冠梦想。杜威夏季转会凯尔特人受阻,如果冬季能加盟的话,经过几个月的适应,下赛季他有可能随凯尔特人征战欧冠。

  沈阳金德队的陈涛也是欧洲足坛发现的新星之一,

土耳其的几只劲旅都表示了兴趣,遗憾的是,陈涛走出国门会很难,他离开中国的难度比杜威还要大,虽然他是中青队最优秀的球星。(PIPPO)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