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世青赛帅哥增援沙尔克 右路防守软肋获提升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47 体坛周报
巴西世青赛帅哥增援沙尔克右路防守软肋获提升希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最近沙尔克04俱乐部与5这个数字颇为有缘,8月22日(本周一),沙尔克04花了500万欧元从巴西科里蒂巴俱乐部引进19岁右后卫拉菲尼亚(Rafinha),他也是今年夏天球队引进的第5名球员。就在一天前俱乐部还宣布,上周三一名叫做塔尼亚的球迷成为加入俱乐部的第5万名会员。

  拉菲尼亚本周一在德国通过体检后,和沙尔克04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他拿着
18号球衣在总经理阿绍尔陪伴下在媒体面前亮相。俱乐部从半年前就开始观察拉菲尼亚的表现,今年7月底,阿绍尔就已经公开承认对拉菲尼亚感兴趣。荷兰世青赛的时候,沙尔克04特意派球探去观察拉菲尼亚的表现,后者也很争气,世青赛上他打满巴西队的7场比赛,不仅很好完成了防守任务,还打进两球,是巴西队获得第三名的功臣。在和德国青年队的1/4决赛加时赛上,就是他打入关键进球,帮助巴西队2比1胜出。

  长相俊朗的拉菲尼亚身体条件并不突出,身高1.72米,体重68公斤。不过沙尔克04体育经理穆勒表示,罗伯托·卡洛斯也不是高个子,“当然我们不能现在就把他和世界巨星相提并论,他才19岁,场上犯一些错误也可以理解。”拉菲尼亚很早就开始关注

德甲和沙尔克04,他非常喜欢新东家的足球氛围,来到新球队他也不会孤单,因为这里有他的同胞博登、林肯以及在巴西长大的库兰伊。拉菲尼亚的母亲以及他的六个兄弟姐妹也将在最近来到德国。

  引进拉菲尼亚后,沙尔克04今年夏天转会市场投入达到1430万欧元。由于右路防守一直是沙尔克04的软肋,之前都是由土耳其中场大阿尔滕托普客串右后卫,因此德国媒体预测说,只要拉菲尼亚能搞掂参赛资格并在训练中表现出色,他甚至有望在本周末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联赛中就获得出场机会。

  沙尔克04还有一件喜事就是会员人数突破5万人,这名叫做塔尼亚的幸运球迷也将被邀请去客场观看一场沙尔克04的

冠军杯赛。由于球队过去一段时间成绩不错,俱乐部会员人数也增长得很快,去年圣诞节时候才突破4万人,而如今刚过8个月又已经多了1万名新会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