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里自传节选:没敢问穆帅挣多少 50个迷信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18 体坛周报
特里自传节选:没敢问穆帅挣多少50个迷信动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8月22日,切尔西后卫特里在斯坦福桥为他的新书《约翰·特里:赢》作宣传,主帅穆里尼奥悄无声息地坐到发布会后排位置上为自己的队长助威。以下是本书节选。

  穆里尼奥 我不敢问他挣多少钱

  我从第一天就喜欢穆里尼奥,他当时到英格兰队在曼彻斯特的下榻酒店来,找我、
乔·科尔、布里奇和兰帕德谈话。拉涅利让我们险些赢得冠军杯,但他还差不少距离。我们需要某个人能让我们迈出这额外的一步,打破阿森纳和曼联对英超的垄断。

  美国巡游后,穆里尼奥把我们叫到了一起。他说房间内没有人赢得过英超冠军,而他却赢得了联盟杯和冠军杯。我想他的这些话是针对本土球员的,因为尽管我、兰帕德和科尔赚着高薪、住着

豪宅、开着名车,但我们却不是赢家。我们不想当时髦切尔西的一群被宠坏的富家子弟,穆里尼奥正是抓住我们担心成为输家的恐惧。

  我们都信任穆里尼奥,他说的一切预言最后都应验了。在赛季某个阶段,他看上去更像一个朋友,而不是主帅。他和我们一起坐在餐厅里吃早餐,隔着面包讨论问题。不过一旦步入训练场,他立即变得严肃起来:他成了老板,我们都很尊重他。我们都知道,和若泽在一起有一条线不能跨越。当你开始想跨越这条界,你都会感到紧张。

  在他上赛季续约后,有关他年薪有很多猜测。一天我们在训练场,大家都在比谁胆大,能问他挣多少钱。其他人都在撺掇我和兰帕德,他们说我们是队长,应该冒这个险。但我可没这个胆,我不想卷入这个事。最后还是古德约翰森最牛。

  输赢 安菲尔德,我的梦我的痛

  在加的夫击败

利物浦后,我亲吻了联赛杯,然后高举起来给球迷看,享受着四面来的欢呼声,看着蓝白烟花飞散。每个球队都有几个恶人,他们会在绕场庆祝时一直抓着奖杯,切尔西也有,那就是乔·科尔和德罗巴,他们就是不肯放手。当晚我没能和奖杯一起睡觉,但我确实和它待了一会。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个奖杯,此后谁再说联赛杯没意义,我就会笑。

  当我们2005年新年在安菲尔德击败利物浦时,我没想到这会成为和我最糟糕的噩梦相连的一个地方。所有人都认为利物浦只是我们通向伊斯坦布尔的垫脚石,因为我们击败了巴塞罗那和拜仁。即使他们首回合0比0逼平我们,他们的联赛状态依然欺骗了我们。但那天利物浦球迷太伟大了,当我走入球场听到他们歌唱,看到他们的激情时,我臂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当我们在更衣室时,我对兰帕德说:我想气氛有点太放松了。主教练在更衣室的板壁上用红色墨水写了一个大大的33这是利物浦和我们联赛积分的差距。这是我们走入更衣室时看到的头一个东西,我当时想:我们不可能输球。即使他们早早通过加西亚进球(电脑模拟技术已经显示这球没进),我依然不担心,因为时间还足够。

  但到第80分钟时,我开始慌了。当我看到时钟指向88分钟时,眼泪开始填满眼眶。补时最后1分钟,古德约翰森的射门高出时,我无法解释我的感受:我只是感觉体内的一切都被抽走了,一切在瞬间失去。

  终场哨响后,我崩溃了,开始哭泣。此时我最想做的是跑回更衣室,但我依然走到杰拉德和卡拉格面前,告诉他们:“去赢得奖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的俱乐部。”这太难了,因为我只想躲开镜头和观众的眼光。加拉在我身旁,他也深深痛苦着。当你看到球场上一个成年人哭泣时,那通常是因为他失去了他曾为之奋斗过的东西。

  我走回更衣室,我知道下次我再回到这里时,这种痛苦又会再次袭来。那一夜,我坐在那里,头上是一块毛巾,我只是在那里哭泣。没有人想离开自己的座位,我们在那里坐了一个世纪。没有人想抬起头来,说话、走动或者洗澡,甚至没有人想换衣服。我们在1个半小时后才离开更衣室。

  英超冠军 幸运球迷请把

球衣还我

  上赛季的每件球衣我都保存着,甚至是那些欧战球衣。如果有人找我换球衣,我总是跑回更衣室拿一件备用球衣来交换。我想有朝一日把这些球衣挂在自家的镜框里,因为这个原因,我从不把球衣扔到球迷群中去。但有一场比赛后,我的球衣没了。

  那是对布莱克本,对方十分粗野。比赛结束时,我们意识到渡过了一个大难关。当我们向球门后的球迷表示庆祝时,穆里尼奥告诉我们把球衣扔给球迷。我避免和他的眼神接触,想保住球衣。但他又看了我一眼,我是最后一个还留着自己球衣的,我依依不舍地把球衣脱了下来。我还想再拖延,但穆帅再说了一遍,我不得不扔了出去。

  就这样,我的收藏中少了一件球衣。拿到那件球衣的切尔西球迷,请和我联系。你知道你是谁,我希望能拿回我的球衣。我愿意以一双球靴和一件签名的英格兰球衣来交换,我希望我的收藏是齐全的。

  当我们在4月最后一天前往博尔顿时,我们都知道自己离夺冠有多近。穆里尼奥在赛季初就预言了这一天,有时他的预测真是太古怪、太准确。上半场我们表现不好,我被凯文·戴维斯的肘子弄伤,在场外治疗了5分钟。

  穆帅中场发火后,我们下半场有所改进。比赛还剩14分钟时,兰帕德攻入了他的第二球,我们赢定了。我跳到兰帕德身上,大家堆在一起。我们在球迷面前起舞,这或许是英超历史上最长久的进球庆祝。终场哨响后,我和兰帕德冲到球迷前和他们庆祝,我对兰帕德说:“别回去了,就在这儿待得越长越好,这样我们才能记住这一刻。”兰帕德和我唱着、跳着、亲吻着球衣,我们把头顶在一起,那一刻我们就像小孩。

  当我们回到更衣室时,阿布已经在那里。大家都在喷香槟,我也把香槟喷到了阿布身上,他看上去热爱这一切,他不再关心世界上其它事情。他在比赛后总是来更衣室,有时甚至去对手更衣室,他想学习。

  当我们走上大巴时,穆帅回酒店了。到了酒店门口,一对新郎新娘刚走出前门,我们都对新娘吹了善意的口哨。用过晚餐后,我回到房间和约翰逊、科尔、皮吉利一起打电脑游戏。当伙计们离开后,我只是坐在床上,回想发生的一切。我想把一切都刻在记忆中,再也不忘。现在,一切是真的了。

  迷信 花两小时抢个停车位

  对巴塞罗那的冠军联赛首场比赛,我失去了陪伴我10年的幸运护腿板。我感觉很糟糕,因为这已经是我赛前迷信的一部分。在4天后的联赛杯决赛前,我朝管服装的人发了火,尽管这并非他的错。

  我在想:“真他妈倒霉,我已经拥有这护腿板10年,现在它不见了,一切都完了。”兰帕德给了我一双他的护腿板,幸运的是我们赢得联赛杯,现在这双护腿板又陪着我了,他们成为我的幸运护腿板了。

  我是如此迷信,我在大巴上总是坐同一个位置,在同一个位置用绷带绑自己的球袜三圈,护腿板系带每次也裁减到同样尺寸。我开车去比赛时,总是听Usher演唱组的同一张CD,这让我兴奋,又让我放松。

  我总是必须在停车场停同一个位置。如果我中饭抵达球场时发现位置被占用了,我就会烦躁。每隔一个小时我就会去停车场,看看地方是否空出来了,最终我会让球衣管理员帮我把车挪一挪。他们都认为我疯了,花两个小时停车。

  我的迷信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因为某个迷信我们赢球了,最终我却有了50个必须做的常规动作!现在每场比赛前要记得这些迷信都是件困难的任务!

  克韩/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