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穆埃尔亲口辩解飞痰事件:国米赢球后遭人“找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39 体坛周报
萨穆埃尔亲口辩解飞痰事件:国米赢球后遭人“找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魏然报道 萨穆埃尔吐痰事件与去年欧洲杯上的托蒂吐痰事件有类似之处,裁判并没有发现他们的行为,都是根据电视镜头作出追加处罚。托蒂在小组赛首轮对丹麦球员波尔森吐痰后,被禁赛3场,这也与萨穆埃尔的禁赛场次一模一样。不过,托蒂的行为在电视镜头上比较明显,而萨穆埃尔究竟想吐在身上还是地上、是否吐到了内德维德还很难说。因此,国际米兰上下对禁赛3场非常不满是正常的。

  停赛3场的决定是劳迪法官做出的,他解释道:“这是一种让人感到厌恶的行为,是一种对手无法接受的侮辱。这一行为是在对手转身背对他时进行的,很快的动作几乎使他逃避了处罚。要注意到,这一行为发生时并不存在格外紧张的气氛,因此更能说明这一行为的蓄意性和伤害性。”

  周一(8月22日)接到处罚后,面对SKY电视台和

国际米兰频道的镜头,萨穆埃尔再次为自己辩护,“我感觉他们就是在杜撰什么,试图把一件莫须有的事情变成一个事件,或许是因为我们获胜了。我不否认我吐了口水,但我是向着地面吐的,而不是冲着内德维德。当时我们也只是在谈论我们之间的一些事情,而非存在什么争执。我想这只是每场比赛都能见到的平常事。电视画面非常清楚,我想内德维德也否认我们之间存在什么冲突。”不过,上周六内德维德被问到此事时曾说:“我没什么可赞同萨穆埃尔的。”

  错过意甲开局,这让萨穆埃尔十分痛苦,“我在踢球时从未吐过任何人,无论是内德维德还是其他任何对手。我根本不会这么做。周日联赛就要开始了,一名球员想的是如何尽快做好准备,而我现在的心理状态却无法得到任何好转:在我们赢得比赛之后,某些人还试图在场上找出点什么,这是非常丑陋的行为。”

  同在周一,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也表示对这么重的处罚感到意外,“我也看了当时的画面,我想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当时萨穆埃尔并没有向内德维德吐口水的企图,两人在场上也没有任何争吵,他们甚至都没有怒目而视。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瞬间,我想问问,什么都没有发生,但为什么给我们一个如此重的处罚?”

  周二,在

冠军杯对顿涅茨克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也很是不服,“我周一观看了比赛录像,在两名球员之间足足隔着3米的距离,我认为这一切纯粹是杜撰,禁赛处罚是不正确的,所有这些全是因为我们最后取胜了。”万幸的是,在上周六超级杯中脚踝受伤的马特拉齐已几乎痊愈,曼奇尼只能希望他和科尔多瓦的中卫组合能顺利挺过前3轮。

  国际米兰期待对萨穆埃尔减刑,但

意大利媒体则是讽刺多于同情。《日报》把萨穆埃尔评为新赛季“第一绅士”,同时说道:“萨穆埃尔在破坏了周六莫拉蒂庆祝晚会气氛的同时,也让曼奇尼这支整个夏天都接受掌声的球队首次接受到了批评的声音。”《自由报》更是写道:“口水是否是吐向内德维德的都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对法官来说,那就是应该受到惩罚的行为,其实我们应该感谢萨穆埃尔,因为他让我们记起,新赛季联赛开始了。”

  确实,在扎戈、米哈伊洛维奇、托蒂均吐过口水后,意大利人对类似行为已厌烦到了极点。无论萨穆埃尔口水吐向谁,在意大利人看来,这本就是异常粗鲁的行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