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道破领袖精髓 球场狂人获誉"足坛拿破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2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道破领袖精髓球场狂人获誉"足坛拿破仑"

太阳报截屏图:穆里尼奥版拿破仑、邱吉尔、巴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我不是从瓶子里蹦出来的,不过我是一个特殊的人。(a special one) ”

  “除了上帝就是我,我是穆里尼奥”。(“GOD,and after GOD,me.”)

  以上两句穆氏名言已经耳熟能详,而最新语录也诞生了。穆里尼奥:“真正的领袖
热爱斗争。(A true leader loves conflicts.)

  斗争,在穆里尼奥闯荡英超的一个多赛季中,这个词无处不在。他率队同英超劲敌、欧洲豪门斗争,对手是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巴萨、拜仁甚至老东家波尔图;场外,他还在很多场合参与、甚至挑起斗争。

  强行介入弗格森和温格之间的争斗。他联合老爵爷“向有学问的人开战”,在上轮斯坦福桥大战前,当穆里尼奥被问到如何看到温格第500场执教的记录时,狂人说:“他在欧洲足坛没没那么成功。”如果穆里尼奥初来英超时,创造不败神话的是弗格森和曼联,那么眼下的局面会不会颠倒呢?

  挑起“诺坎普”事件。上赛季冠军联赛上蓝军先赢后输败给巴萨,赛后,穆里尼奥出人意料地发动了一场战争。他放言看见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交谈,并有说有笑,还说下半时风雨突变(切尔西被罚下一人,巴萨连入两球反败为胜)“值得注意”。这件事随后掀起了轩然大波,欧足联在重压之下满足了穆里尼奥的“心愿”,第二回合更换了主裁判。事情的结局是:名哨弗里克斯宣布退休,被激怒的巴萨败走斯坦福桥,惨遭淘汰。今夏曾传出切尔西有意购买巴萨前锋爱托奥的消息,喀麦隆人公开回应说:“我绝对不会选择切尔西,因为我恨他们,恨他们在欧冠赛场上的‘演出’。”虽然穆里尼奥最终也接到了禁赛两场的罚单,然而比起胜利,这算什么?

  向英足总开战。新赛季赛程是:切尔西的前五场欧洲冠军联赛以后的英超比赛都要在客场进行比赛,而阿森纳队都可以坐镇海布里。如果曼联和埃弗顿晋级的话,他们的主场和客场分别是三个。穆里尼奥说:“总是切尔西队得到最糟糕的赛程,最糟糕的比赛,同时,阿森纳队却能得到最高的。如果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你,我肯定会有麻烦,而我现在不想有麻烦”。言下之意就是在指责英足总偏心。弗格森也适时跳出来说:“英足总已经偏袒枪手很多年,我说了很多年都没人理。”新赛季开始前,穆里尼奥已经向阿森纳仍去了炸弹。

  向规则开战。著名的“科尔门事件”落幕了,但是其中的种种过程却发人深思,切尔西与阿什利-科尔私下接触的行为被看作是向现有条例发动的一场战争,为什么球员在合同行将到期时不能私下接触?这件事险些引发又一场博斯曼革命。

  向忠诚开战。“每个人都有一个价,没有人是无价的。”这是穆里尼奥对转会的看法。当然,他没能挖动舍瓦、阿德、卡卡,但是从埃辛、小赖特为转会切尔西主动罢赛一事上不难看出,除了米兰双雄、曼联这样的豪门,弱势球队想跟切尔西抗衡,门都没有!

  向球星开战。最近发生的战争出现在切尔西内部,卡瓦略公开对穆里尼奥的用人策略表示不满,嗅到了反动苗头的穆里尼奥迅速出击,不仅开出了上任以来最大一笔罚单,还当着新人埃辛的面怒斥卡瓦略,并公开表示,你哪也别想去,给你一大段时间坐在板凳上反省去吧!穆里尼奥还补充说:“我不需要成为球员喜欢的角色,我只要求双方能够坦白,有问题的时候面对面解决,而不是让报纸来告诉我。”切尔西大腕们的身价将近2亿英镑,但是穆里尼奥毫无惧色。两胜阿森纳,联赛全取6分,穆里尼奥再次竖立了威信。

  英格兰《太阳报》用三张画像体现了他们眼中穆里尼奥的形象。画像人物的原形分别是政治家邱吉尔、将军

巴顿、欧洲霸主拿破仑。尤其是拿破仑,从普通的科西嘉岛民到成为法兰西皇帝,叱咤欧洲二十余年,战场上所向披靡,将穆里尼奥的脸谱贴在拿破仑经典形象的画像上,或许他们对穆里尼奥的前景已经相当乐观了。

  (黎璐)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