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0506赛季阵型分析 曼奇尼延续上赛季中轴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10 新浪体育
国米0506赛季阵型分析曼奇尼延续上赛季中轴线(图)

国米新赛季主力442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米兰消息,曼奇尼如今成了亚平宁最令人羡慕的主教练,国米老板莫拉蒂的充分支持让曼奇尼手底下兵强马壮,排兵布阵游刃有余。今年夏天曼奇尼想得到的球员基本上都来了,菲戈、萨穆埃尔、皮萨罗、塞萨尔、索拉里和沃姆让曼奇尼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一个替补,征战联赛和

冠军杯完全应付得过来。

  不过对于国米来说,新赛季意甲联赛开赛之前最令人振奋的还不是人员的齐整,而
是心理上的变化。意大利杯、尤其是意大利超级杯夺冠让国米尝到了久违的冠军滋味,也让队员们心理上更加坚定,至少大家会觉得自己不比尤文和

AC米兰差。

  现在国米的目标就是要夺回阔别17年的联赛冠军,并力争在欧洲冠军杯中走得更远。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人员的充裕也给曼奇尼带来了排阵的难题,但是从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TIM杯和超级杯来看,曼奇尼已经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实际上曼乔不会对上赛季已经日臻成熟的4-4-2阵容做太大改动,现在的国米中轴线基本稳定,中后卫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的组合很难分开,中场坎比亚索与贝隆的配合更为默契,而锋线阿德里亚诺与马丁斯组合是首选。

  门将位置则要看塞萨尔与托尔多的训练表现和状态了,最近塞萨尔应该更为出色一些。

国米主力阵容
国米主力阵容
442阵型贝隆与皮萨罗也有可能同时出场

  不过曼奇尼不会浪费新加盟球星的才华,菲戈应该在中场边路有他的位置,至于他和斯坦科维奇谁在左,谁在右,这还要看具体情况而定。意大利超级杯国米击败尤文的比赛证明,皮萨罗也有可能与贝隆同时在中场,两个前腰会给锋线上的阿德里亚诺、马丁斯更多支持,也扩大了国米的攻击点,贝隆的进球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萨穆埃尔将与马特拉齐展开激烈竞争,在马特拉齐状态不佳的时候,萨穆埃尔应该可以获得机会。后防线国米的两边依然令人有所担忧,右边卫萨内蒂助攻能力比较强,但是助攻上去之后身后的空档也往往成为对手攻击的目标,如果菲戈在右路,防守方面应该帮助不大。左边卫法瓦利应该还是主力,但是随时可能被身体条件更为出色的沃姆所取代。

国米主力阵容3412
国米主力阵容3412
曼奇尼也有可能采取三后卫战术

  当然,曼奇尼也会根据不同对手对阵容做出微调,如果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国米也将采取三后卫战术,科尔多巴、马特拉齐和萨穆埃尔也会有机会同时出场,当然,后卫线上不能忘记了上赛季任意球屡有贡献的老将米哈伊洛维奇。而在3412阵型中,雷科巴、索拉里也有望获得机会。

  (贝托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