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500场焦点回顾:处子秀遇哗变 为外教开启英超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47 体坛周报
温格500场焦点回顾:处子秀遇哗变为外教开启英超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经常会播放世界第一专访节目主持人莱利·金的名言:“40000个访问,这还只是热身呢!”而21日晚作客斯坦福桥的旺热,面对这场自己执教枪手的第500场比赛也可以自豪地说:“500场!这还只是热身呢。”这一天,他即将踏入55岁的最后两个月。

  第1场 1996年10月12日,英超联赛,埃伍德公园,布莱克本0比2阿森纳

  阿森纳上次在英超联赛输给切尔西的时候,一个凡事不循常规的法国教练远离着足球焦点:他正在名古屋的一间酒店里,学习着禅道,教一群不怎么懂球的日本人踢球。俱乐部刚开始的8连败,让旺热不停地喝闷酒,俱乐部董事只是一声不响陪着他,只是接连解雇了几个翻译。

  1996年,阿森纳解雇了里奥克(Rioch),后来写过史上最佳体育小说《热力球场》的枪手球迷霍恩比回忆说:“我记得当时的报纸提出了3到4个可能的候选名字,有维纳布尔斯,有克鲁伊夫,最后是旺热。作为一个球迷,我当时想的是:‘我打赌是这个他妈的旺热,因为阿森纳总会任命一个你从来没有听说过的闷蛋。’”

  除了球迷大叫“阿尔塞纳·谁?”之外,更衣室内的英格兰人也不相信一个吃大蒜、戴着一幅教授式眼镜的法国人能带来什么先进技术。在这种气氛下,初到海布里的旺热别说500场,连支持5分钟都没想过。媒体说:“当时见惯了喜欢扔茶杯主教练的英格兰媒体批评家,对他狂加批评。”

  首场比赛,凭借伊恩·赖特的两个进球,阿森纳2比0战胜了布莱克本。但旺热却在大巴上经历了第一场哗变——讲究科学饮食的他取消了赛后甜点巧克力棒,于是坐在后排的球员开始高唱:“还我巧克力棒!”……真是一个美妙的开局。

  第100场 1998年9月30日,

冠军杯,温布利,阿森纳2比1帕纳辛奈科斯

  73455名观众在阿森纳的欧战临时主场温布利,看着亚当斯和基翁先后借助珀蒂的角球头球破网,确保2比1的胜局。此前一个赛季,阿森纳刚刚在旺热的带领下夺取了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虽然疑似苏格兰独立分子,但毕竟还是英国人,而旺热是第一个在英超取得成功的外籍主帅:“在我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我记得读到报纸说:一个外籍教练永远不可能赢得英格兰联赛。我立即证明这是错误的。我觉得我为外籍教练打开了大门,因为我证明了一点:即使你不是来自英国,你依然能够取得成功。”

  在某种程度上,素来谦卑的旺热认为,他开创的先河,是如今英超四强有3支球队由外籍教练率领的重要原因。他认为连埃里克森也应该感谢他:“我的成功肯定帮了他的忙,我不指望他感谢我,但足总当时接受埃里克森,就是因为英格兰当时没有合格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则是国际市场上有大名气的主教练。”

  第200场 2000年5月6日,英超联赛,海布里,阿森纳2比1切尔西

  旺热肯定希望第200场比赛的结果能复制到第500场:那一次,亨利让他的两个法国同胞——切尔西后卫勒伯夫和德塞利遭受了羞辱,独入两球,2比1战胜对手,并确保了下赛季的冠军杯参赛席位,给阿森纳一个失望的赛季带来了一些安慰。

  上赛季落后切尔西12分,社区盾又输球后,这个赛季大家并不看好


  爱问(iAsk.com)
  穆里尼奥 相关网页约24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