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责令双尼追赶黑风双煞 两次换人激出曼联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58 体坛周报
弗格森责令双尼追赶黑风双煞两次换人激出曼联开门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8月20日对维拉这场主场比赛,是

曼联新赛季的首场主场联赛。在看台上和首席执行官吉尔一起看球的新老板格雷泽三兄弟肯定感到分外满意:67934名球迷让梦幻剧场爆满,续约的费迪南德不会再听到嘘声;在一片团结的气氛中,范尼的出色表现又让红魔全取3分,创造了开局两连胜的好局面。

  赛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给自己的两个射手下达了赛季进球任务:“尽管我认为鲁尼
和范尼不可能超过我个人历史上的最好纪录45个(爵爷效力于邓弗姆林时),所以才和他们打了赌,但看看他们如何做会是有趣的事情。两个主要射手加起来必须一个赛季进35到40个球,约克和科尔就曾超过40个。上赛季我们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射门次数比谁都多,但进球不多。如果范尼和鲁尼能完成这个挑战,我们的联赛夺冠大有希望。”

  上周中英格兰队虽然在哥本哈根溃败,但鲁尼本人打入了自己在三狮军团的第10球,被破门的恰恰是维拉的丹麦国门索伦森。鲁尼对那场比赛中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这是我为英格兰队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这真是让我很失望,但我会保证这一切不再发生。”不过爵爷把本场比赛的希望寄托在范尼身上:“我们都知道,只要不受伤,范尼就有能力攻入30球。上赛季他太不走运,不停受伤,但他现在看上去正在状态。他的赛季前训练很不错,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小将弗莱彻也说,在他看来,范尼已恢复到“荷兰驱逐舰”的本色。

  这是红魔连续第2轮周六中午场比赛,爵爷也排出了和上场一样的首发阵容。历来一身深色西装的他此次居然罕见地换上了漂亮的浅色西装,似乎要在球队和切尔西争夺冠军的同时也和穆里尼奥争夺主帅最佳着装奖,媒体也凑趣说:“这反映了他轻松的心情。”

  上半场第一个高光时刻出现在第20分钟,维拉的萨穆埃尔受伤,被曼联旧将杰姆巴换下。周中没有回国家队的朴智星充沛的体能让他显得颇为活跃:他在第27分钟接传球后往中央趟了一步,紧接着大力射门,索伦森托了一下,球击门梁弹出,这也是曼联上半场的最佳机会。但韩国人缺乏门前的冷静,下半场他曾有一次更好的机会:在与鲁尼二过一配合后,朴智星却在自己射门和横传门前之间首鼠两端,结果球滑门而出。

  第60分钟,弗格森用C·罗纳尔多和海因策换下朴智星和奥谢,立即激活了曼联的边路。第66分钟,C·罗纳尔多右路传球,梅尔贝里在鲁尼和费迪南德的压力下头球解围飞向远端,范尼抢点将球补中。这是范尼本赛季的连续第2个进球,考虑到上赛季他的联赛进球总共才6个,其中3个来自点球,荷兰人的开局显然不错。此后维拉尽管换上了因表态愿意去利物浦而被打入冷宫的索拉诺,但已经无力改变局势,反而是索伦森屡次救险,赛后丹麦人也被媒体评为“维拉唯一一个可以对失利心有不甘的球员”。

  赛后,弗格森专门表扬了范尼:“对于曼联来说,范尼进球很重要,因为他一旦打开后就不可阻挡。上赛季他受伤太多,这部分与我们让他在对

AC米兰的比赛中过早出场有关。在他的首个赛季,他攻入36球,第2个赛季攻入44球,我已经闻到了他再进这么多球的味道,他现在就像在飞翔。”

  不过范尼本人倒很谦虚:“从足球本身意义来说,我不觉得今天打得有多好,但作为一个射手,破门总是好的。3场比赛进3球是一个很好的起跑,感谢上帝我再次在正确的时间到了正确地点攻入1球。”维拉主教练奥利莱则哀叹:“在梅尔贝里犯下错误前,我们一直表现不错。”

  两战两胜,夺冠对手阿森纳和切尔西又将在本轮火并,曼联的形势不错。心情甚好的弗格森也开起了玩笑:“会不会看比赛?我会好好享受周日中午大餐,顺便看看这场比赛,他们两队都输才好呢!”正色之后,爵爷说,“现在赛季还刚开始,这场比赛不会对谁夺取冠军有任何直接影响。1比0不错,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连续3场没有失球了,这给了我们很大的自信。”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奥谢(59’海因策)/朴智星(59’C·罗纳尔多)、基恩、斯科尔斯、弗莱彻/范尼、鲁尼(78’阿兰·史密斯)


  爱问(iAsk.com)
  曼联 相关网页约5,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