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自认在阿森纳不算成功 称切尔西与曼联还不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01 体坛周报
温格自认在阿森纳不算成功称切尔西与曼联还不能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996年10月12日,一位叫阿尔塞纳·旺热的法国中年男子开始了他在英格兰的足球之旅——那天,他率领的阿森纳在客场2比0击败布莱克本。9年后,这位法国男人已在英格兰书写了一段伟大的传奇——3座英超冠军奖杯和4座足总杯。

  很少有法国人能在英格兰取得巨大的成功,但旺热是一个例外。8月21日,他作客斯坦福桥迎来了自己在阿森纳的第500场正式比赛。回首这500场,294次胜利(116平90负)和9
12个进球(失球467)是他的收获,但,这位温文尔雅的法国人并不愿意活在记忆里,他只往前看。

  明年5月进军巴黎

  >>还记得您在阿森纳的第一场比赛吗?<<(笑)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离开布莱克本时,队员们在大巴上高呼:“我们要我们的巧克力!我们要我们的巧克力!(旺热入主阿森纳后制定了严格的饮食规定,限制饮酒和巧克力。)”

  >>在您的第500场比赛之前,有什么感觉?<<什么都没有,因为我真的做得很差。历史对我来说意味着未来,我考虑更多的是那些我没有赢得的。

  >>在这些失利中,最糟糕的不是去年冠军杯在海布里输给切尔西吗(2003-04赛季冠军杯1/4决赛主场1比2不敌切尔西,总比分2比3被淘汰)?<<绝对糟糕!那是我一辈子最大的失望。2004年,我们无敌的一年(英超不败),全队竭力赢得冠军杯,可惜……不过,你们看吧,明年5月我们将进军巴黎(本赛季冠军杯决赛将在法兰西球场举行)!这当然需要一点运气。

利物浦已经做到了,阿森纳为什么不呢?利物浦,这支英超第5名、落后切尔西37分的球队证明了英超的水平,其他哪个联赛的第5名能赢得冠军杯?

  >>那谈谈您印象最深的成就吧。<<没有什么特别的。当然,当你赢得联赛冠军时,是伟大的;捧起足总杯的日子同样如此。不过,我的梦想是以不败的战绩夺取冠军,就像两个赛季前一样。俱乐部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如果有一天我离开或者有一天我因为成绩差而被解雇,我希望接替者能好好工作,并超过我。

  >>你打算过离开阿森纳吗?比如,加盟

皇马……<<我已经拒绝过皇马了。要是我将和我接触过的俱乐部列出来给你们……总之,我希望能一直呆在这里。

  我靠年轻人打天下

  >>您现在的工作比您1996年刚来的时候更困难吧?<<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刚来伦敦时没人认识我,要证明自己并带队取得好成绩是个艰巨的任务。当时

曼联正称霸英超。然后,我们打破了他们的垄断。

  >>现在的冠军是切尔西……<<我们不能将切尔西用钱买来的成功和曼联相比。当时,曼联依靠英格兰或英国的一批出色的年轻球员打下江山,比如贝克汉姆、吉格斯、巴特、斯科尔斯和内维尔兄弟……

  >>您现在也在靠年轻球员打天下,而且更加欧化……<<这是我所希望的。这些年轻人有这样的实力:法布雷加斯、范佩西、雷耶斯、霍伊特、森德罗斯、弗拉米尼、克利希、埃布埃等,他们都只有20出头甚至不到20,前途无量。

  >>在新赛季争冠的4支球队(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利物浦)中,阿森纳人员补充最少。<<但我在内部进行补充。要是不给年轻球员比赛机会,他们能进步吗?比如,克利希对我来说是个很特别的球员,难道让我买个人来,然后让他去一边呆着?

  埃辛天价不合理

  >>来谈谈维埃拉吧。看起来您和去年他要加盟皇马时不同,这次他去尤文图斯您并没有过多挽留。<<去年以来,我就有会失去帕特里克(维埃拉)的感觉。他已经是一个榜样,要知道,他在这里效力了9年,而他在尤文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合同,让我怎么去反对呢?另外,我觉得年轻球员能够替代他,即便不能立见成效。

  >>那您会把维埃拉卖给切尔西吗?<<(长笑)我更希望他去意大利而不是在英格兰做我们的对手。

  >>埃辛以3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切尔西,这几乎是维埃拉的两倍(2000万)。<<埃辛的转会费并不合理。如果不是切尔西,里昂能拿到多少?如今,对切尔西有一个价,对其他俱乐部又是一个价,一个球员的实际身价,被分成了两份。

  >>皮雷的合同明年将到期,你们什么时候开始新的谈判?<<明年1月我们会重新坐在一起讨论续约,到时会有最终结果。

  >>亨利呢?他的合同2007年到期。<<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和亨利商讨一份长期合同,蒂耶里(亨利)是我优先考虑的。


  爱问(iAsk.com)
  温格 相关网页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