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王改变西甲版图 不是豪门却最具实力挑落皇马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39 新浪体育
黑马王改变西甲版图不是豪门却最具实力挑落皇马巴萨

新浪网调查:球迷认为比利亚雷亚尔最具黑马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966年,当时还只能参加地区联赛的比利亚雷亚尔队选用了披头士乐队的一首名为“黄色潜水艇”的歌曲做为主场情歌球场的背景音乐。之后,球队战绩不断高升,直到七年前终于升入甲级,“黄色潜水艇”这首歌名也成为比利亚雷亚尔队的绰号。在昨天的冠军联赛资格赛中,首次参赛的比利亚雷亚尔客场2比1战胜埃弗顿,半支脚跨入小组赛。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创作“黄色潜水艇”这首歌的披头士乐队的故乡刚好就是利物浦。

  对于一支从来没有赢得过任何冠军头衔的球队来说,比利亚雷亚尔昨天在古迪逊公园球场的表现给整个西班牙带来了希望。佩莱格里尼倡导的“控球”战术让埃弗顿尝尽苦头。事实上,就是在西甲联赛中,比利亚雷亚尔的控球和战术也获得了众多名宿和球员的褒奖。昔日巴萨“国王”瓜迪奥拉上赛季在谈到各队表现时就指出:“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是西甲最具观赏性的球队。”这一点在昨晚的比赛中也得到了验证。赛后,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兴奋难耐:“埃弗顿球迷还将掌声送给了我们,因为我们的确比主队更优秀。”

  命运弄人,1985年埃弗顿获得英格兰联赛冠军,然而海塞尔惨案的发生最终令他们与冠军杯无缘。同是第一次参加冠军联赛,比利亚雷亚尔却在客场笑到了最后。至于胜利原因,媒体有了如下总结:首先是欧战经验,上赛季比利亚雷亚尔一路从托托杯杀到联盟杯半决赛,虽然最终败给艾尔克马尔但却积累了相当的经验。第二,阿根廷年轻国门巴博萨成功弥补了雷纳的离去之后的空缺。第三,强大的中场配置,霍西科和塞纳在欧洲战场展示了“桑巴”的魅力。第四,后防线上冈加洛为“潜水艇”的进航提供了保证,过去一年来尤文图斯、巴萨还有利物浦都曾对这名后卫产生过兴趣。最后不得不提到里克尔梅,昨晚不属于罗曼,但佩莱格里尼坚持不将他换下,因为他知道里克尔梅的存在可以在哪怕最后一秒钟创造奇迹。

  比利亚雷亚尔不是豪门,但却有一个豪门梦想的主席罗伊格。这个西班牙的瓷砖大王与前瓦伦西亚主席奥蒂属于同一个家族,他近几年不断的投入造就了西甲的一个奇迹,现在这个奇迹正越来越有可能在欧洲绽放。夏季转会期,比利亚雷亚尔仅放走了雷纳一名主力,引来的巴博萨、里克尔梅、巴伦西亚、塔奇纳迪、克隆姆坎普却均是各自国家的国脚。《阿斯报》还透露,一旦比利亚雷亚尔进入冠军杯小组赛,球队会继续在转会市场上引援。

  回到西甲联赛,比利亚雷亚尔的“阿根廷帮”在主力阵容上已经具备了同皇马、巴萨叫板的实力。就是在上赛季,他们也有冲击前二的机会,只是由于联盟杯、联赛连线作战,而阵容厚度又不够才在后期发挥不稳。皇马的格拉维森在展望新赛季时,就专门提到了“黄色潜水艇”:“我们的对手不光只有巴萨,西甲至少有4到5支球队可以争冠,比如说比利亚雷亚尔。”

  西班牙媒体认为有能力冲击西甲冠军的球队中包括皇马、巴萨、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马竞、还有贝蒂斯、拉科。除却皇马、巴萨,其他几队从阵容、运转等几方面比较,比利亚雷亚尔的配置最合理。不要忘了,他们的青训系统在整个西班牙同样屈指可数。“黄色潜水艇”的前途将会一片光芒。(NAKA)


  爱问(iAsk.com)比利亚雷亚尔 相关网页约81,44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