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李铁与欧冠第一次接触 最佳出场时机悄然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1 新浪体育
现场直击李铁与欧冠第一次接触最佳出场时机悄然错过

莫耶斯最终未给李铁机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的欧洲冠军冠军联赛资格赛中,埃弗顿队1-2输给了比利亚雷尔队,中国球员李铁书写了一个另类的第一,他坐在场边替补席上观看了比赛,至少他成为第一名进入欧冠比赛大名单的中国球员。

  然而,这个记录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这和马明宇过去坐在场边观看意大利杯的比赛一样,中国球员并没有在欧洲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这场比赛中莫耶斯的排兵布阵完全在人们的意料当中,曼联加盟的菲尔-内维尔担任后腰,与阿尔特塔和卡希尔组成中场铁三角,李铁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埃弗顿队上半场攻势很猛,但却因为后卫线的漏洞连丢两球,特别是上半场结束前,皮斯托内左路漏人,被索林传中后霍斯西科打进了关键的进球。

  这个进球让埃弗顿下半场除了进攻以外已经没有选择,下半场李铁一度出场简单的热身一会,然而,镜头和球迷更多的在关注苏格兰前锋邓肯-弗格森,他是唯一一名现役的参加了埃弗顿上次欧战的太妃糖球员。很快莫耶斯作出了调整,他用前锋本特换下进球的比蒂,随即用邓肯-弗格森换下基尔巴尼,开始利用苏格兰人的高度冲击西甲对手。李铁回到替补席,出场的机会进一步减小。

  第80分钟,埃弗顿队前卫卡希尔在禁区内争顶高球时和门将相撞受伤,一度被抬出场外进行换人,这时看起来李铁出场的机会来了,因为在替补的名单中,只有李铁一人是中前卫的替补。

  不过,埃弗顿队医示意卡希尔问题不大,莫耶斯立刻布置了最后一次换人,他用麦克法登换下了左后卫皮斯托内,希望在边路找到机会,但在严阵以待的比利亚雷尔面前,埃弗顿并没有找到什么机会。

  由于莫耶斯用完了换人名额,因此李铁已经失去了出场的机会,最后时刻莫耶斯焦急的多次冲到场边,吼着要求球员全线压上,而李铁则默默的坐在替补席上,安静的看完了最后的比赛。

  对于李铁来说,欧冠第一场比赛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多少有些失落,埃弗顿上半场缺乏经验,过快丢球,使李铁的出场机会大大减少。最终莫耶斯只换了清一色的攻击型球员,这种情况并非李铁自己所能决定的。

  毕竟,李铁是从18个月的伤病名单中刚刚复出,在战况惨烈的欧冠赛场上,莫耶斯有些顾虑是非常正常的。李铁如果要在第二回合能真正走向赛场的话,他需要在联赛中尽快全面恢复比赛状态,重新树立信心,这样莫耶斯才能信任自己。(湖底苍月)


  爱问(iAsk.com)李铁 相关网页约1,368,31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